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同桌的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的你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整理着書櫃,無意間,不知從哪裡落下一張枯黃的紙…… 

  我俯下身去,把那張紙撿了起來,吹彈掉上面的灰塵,打開……是一張同學錄,那簡單的色調和圖案訴說著它的古老。哦!這是張很久很久以前的同學錄了。 

  這是一張再也普通不過的同學錄了,但我卻遲遲難將我的頭移開。同學錄上那稚拙的筆跡化作了一雙強勁的手,牢牢地抓住了我的視線。我便這樣呆立在那裡,眼中只剩下了那張同學錄。忽地,紙張爆射出一陣強烈的光,向我襲來。是那麼快,以至於我來不及做任何反應。它呼嘯至我的面前,那是閃電,只有閃電才有如此迅疾的速度。不!那是水,是一條咆哮的大河,怒吼着向我衝來。剎那間,便狠狠地撞進我的腦海,震得我差點失去知覺。嗯?那不是水,不是。那是你的臉!一張稚氣的臉漸漸浮出了我記憶的海洋。 

  哦!是你。數載的分離,時間沖淡了回憶,卻未曾料到今日又見到了你——我的好同桌。呵,這稍縱即逝的時間帶走了很多,這被名與利所玷污的時間教我忘了很多,但是我至今尚且記得,那年開學的第一天,你憨笑着坐到了我的邊上。沒有轟轟烈烈的相逢的過程,也沒有以天地為證的金蘭結義。我和你的相逢顯得平淡無奇。似乎就是這平淡,讓我見到了那巨人般的你。 

  記得剛入學那天,也就是你我相識的那天。你便主動地打掃起來,起先是自己的位子,後來整個教室都被你打掃得乾乾淨淨。正因如此,你便先人一步,奪得第一個班委——勞動委員。那時,我笑着誇耀你,你卻只是搔搔後腦勺,憨笑着說:“沒啥,我也就只會掃掃地。” 

  哈。別說,自你當上勞動委員后,天天都是第一個到校,第一個拿起掃把。那時的我們哪會掃地?你當然也不例外,但你卻幹得特別認真。記得那時你說:“既然當上勞動委員了,那我就應該負責!”這句話,我至今都佩服不已。 

  還記得那次班裡大掃除,一個個幹得熱火朝天。可是最後大家都傻了眼,教室里還有一個用來裝廢紙的垃圾桶,誰都嫌棄它臟,沒人敢去洗。正當我們這一群小孩你望望我,我望望你的時候,你拿着掃把回來了。當時,你一聽到沒人洗這垃圾筒,二話不說,提起垃圾桶就向廁所走去。後來,老師還特地給了你一朵大紅花,這讓我羨慕得緊。而後老師問你為什麼肯去洗垃圾桶。你的回答我也還記得牢牢的,彷彿是你昨天告訴我的一般。那會兒,你說:“老師總要有人去洗的,我吃點虧,沒什麼!”那時這話聽起來沒什麼感覺,只知道應該拍手,於是我們一圈小孩狠狠地鼓起掌來,直到把手拍紅。現在想想這句話,才發覺你原來是一個智者,在孩提年代便發覺了這至今不能為世人所理解的哲理。 

  說來慚愧,我記得有那麼一次,我因為不想做早操便裝病躲在教室里東轉轉,西摸摸。不一會兒,我聽見急促的腳步聲,我當時以為是檢查的,立馬趴到桌子上。然後偷偷一看,哦,是你!我以為你也不想做早操了,就笑着說:“你也不做早操啊。”誰知,你搖了搖頭,喘着氣說:“不是的,我聽見老師說做早操時教室不關燈要扣分的,我記得我們班的電燈還開着,我就來關了。”說著便把點燈關掉了。“哦。”我應了一聲便不動了。我記得我說這“哦”的時候你已經轉身,準備下去做早操了吧。但你立馬又轉過身來,問:“你沒事吧,要不要我扶你到校醫處去?我有力氣的。”…… 

  現在想來,當時的我和你比起來有地與天的差距啊。以前不懂,但是現在懂了。我的好同桌,你過得還好吧。想不到自以為聰明的我卻遲遲看不懂你,現在,我懂了。你不僅僅只是我的同桌,我還應叫你一聲“老師!” 

  我呆立了片刻,小心翼翼地將那張同學錄折起來,輕輕地藏進錢包中…… 

  指導老師 黃旭寶 

  地址:浙江省浦江縣第二中學高三(7)班 郵編322200 

您正在瀏覽: 同桌的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