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風拂過年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拂過年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誰家秋院無風入?何處秋窗無雨聲?—題記

風拂過臉頰,泛起絲絲的寒意。不禁打了一個寒顫,才發現不知不覺中已到了秋天。

南國的秋天來得是那麼的慢,那麼的淡,似乎是在彳亍,在徘徊。以致到了深秋還不現秋色。只能在溫度變化之下才能感受到秋的氣息。沒有北方秋的廣闊,也沒有北方秋的剛強。有的只是潤濕與柔軟。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這個充滿頹廢,充滿凋零與衰敗的季節。漸漸喜歡上秋天那綿綿的風和那細細的雨,喜歡上秋天裡那片片凄涼。或許是心情使然吧!  

  秋天,喜歡一個人漫步在幽靜的路上。行道樹呆立在路旁,好像在望着遠方深思。樹梢上,葉兒青綠中泛起點點淡黃。秋風掠過,樹葉聳動,發出沙沙的響聲,好像是在求救,在哀嚎。終於,風消散開去。樹葉還未為這得來不易勝利慶賀。卻又是一陣風吹來。帶走了幾條敗絮的生命。幾片乾枯樹葉隨風飛揚,在昏黃的天空下飄蕩。簌簌作響。好似在後悔在哀嘆,在訴說著苦悶與不甘。而身後傳來的也僅僅是一陣陣的嘲諷與嘆息……  

  南國的秋天是多雨的。綿綿細雨無奈的飄灑於蒼穹,一連就是好幾天。尤其喜歡,一個人在雨中漫步。讓細雨潤濕頭髮,任冰涼襲上額頭,讓自己感到清涼。不遠處的幾棵梧桐樹,搖曳在這愁風淡雨之中。不由想起溫庭筠的“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一滴滴的細雨滴在了孤獨的梧桐葉上,也滴在了人的心頭。充滿無奈、凄涼。  

  其實,這世間,有愁人又何止溫庭筠一人?只是我沒有她的才情!我只能用我平淡的文字,述說出我心底的悲涼!只能借一曲“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來祭奠逝去的年華 ……   

  年華像落葉般被風掃過吹散在記憶之中。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也許,許多年後,偶然間的回首,拾起了那片布滿灰塵的年華落葉。卻也早是破敗不堪……

您正在瀏覽: 秋風拂過年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拂過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