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值得讓人深思的申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得讓人深思的申思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申思??一個帶有點另類色彩的名字,一個幾乎人人都熟悉的名字!對,他就是上海申花隊的靈魂、國家隊的絕對主力之一。今許多人把他視為心中的偶像實屬不足為奇。因為他屬牛,隊友都親昵地叫他“犢犢”。用“初生牛犢不怕虎!”來形容申思是再合適不過的了。當初徐根寶剛上任執教時,據說“犢犢”就曾頂撞過這位大名鼎鼎的教頭:“90分鐘內全場搶逼圍?全世界沒有一支球隊能在這麼大的區域內作這樣長時間的逼搶!”就這樣,師徒之間的第一次交談不歡而散了。此後,這位作為前國奧隊隊長的申思被狠狠地曬在了“冷板凳”上。他悲哀過,甚至以為是自己“跑錯了廟”。他想過退役,想到復旦大學或上海外國語大學念書。但經慎重考慮后,覺得自己還年輕,不甘就此匆匆告別綠茵場。最終“犢犢”沒有被重負所壓倒。事實證明他的選擇是明智的。我想,對於中國足球界來說,遇到了這麼一位具有思想火花的球員,實在是幸事一樁。而今作為申花隊新一代的核心人物,中國足球南美派風格的典型代表,“中場發動機”,“足壇真漢子”美譽加身的申思,在榮耀接踵而來的時候,他卻出人意料地認為他這一生中對他影響最大的人就是徐根寶,是徐導給了他人生最珍貴的財富!如今,雖然申思已經頂戴桂冠,但他依然是寵辱不驚。然而,當今的年輕人中,好高騖遠者不在少數。他們或妄自尊大,或妄自菲薄;或自詡新時代的“主宰”,或孤芳自憐,哀嘆懷才不遇。殊不知事業成敗,人生曲折乃至驚濤駭浪實屬常事。因此,憧憬中多一點現實,掌聲中持一點清醒,曲折中多一點勇氣,是創業者必須具備的基本意識。我很欣賞申思的座右銘??“寵辱不驚”。回顧他短短几年從“大落”到“大起”,無不印證了這一點。那麼我們年輕人又能從中領悟些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值得讓人深思的申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得讓人深思的申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