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因一杯水的深思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一杯水的深思_2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一杯清水,把骯髒污臭的抹布扔進去,清水變髒變臭。”

  她在日記里這樣寫下。

  她說這是她的人生。她所規劃的在日記本寫下自己的未來。

  她說,一定是這樣的。一杯本清的水,只要被玷污了,它就永遠髒了,臭了,回不來了。

  

 

  她曾經是一個快樂而純清得令人嫉羨的女子。她喜歡穿着白色的紗裙,然後,每天到大街小巷裡尋找新鮮的快樂,她每天如此繁忙而簡單地快樂地活着。旁人看見她,都叫她天使。

  但是,命運如此唉開玩笑,天使不再純潔;不再快樂,翅膀染上令人心痛的黑色。

 

  那天,她陪朋友去參加一個派對,回來時天色以晚,朋友說有事必須先回去,於是她獨自一人走在如此漆黑深寂的回家的路上。

  她就這樣一個人匆促地走着,面對黑暗她是恐懼的,她想快點回到家,那個溫暖明亮的房子。她這麼想着,越走越快,不知為什麼她總感覺後面有人在追趕她,她感到愈來愈害怕,愈來愈惶恐,她也越走越快……突然,漆黑的巷子里閃出一個人影,她被麻袋套住,還被打暈。她失去了知覺。

  當她醒來時,眼前是一片黑暗,她摸摸自己的頭,很痛。她試着坐起來,去也發現下身疼痛不已。她呆住,她馬上努力讓自己坐凄涼,藉助月光,她掀起自己的白裙子,上面一片嫣紅。

  她瞪大眼睛,她不可思議地看着自己的白裙子,白裙子弄髒了,它髒了!

  她的眼淚掉下來,她惶恐,她害怕,她把頭搖來搖去不敢相信眼前這個事實。

  它髒了!

  “啊……”

  月光下,一個女子面色蒼白,坐在一堆常年維未修的長滿雜草的臟臭的草堆里,不斷地,撕心裂肺地,放聲大哭,不,是絕望的嘶吼。

  自從被附近的大媽救回家后,她就再沒說過一句話,只是就那樣,一動不動,瞪着眼睛,像只雕塑。

  她把白裙子扔掉了,換上了大媽給她的黑色短褲,黑色T恤。

  那條白裙子,怎麼也洗不幹凈,不管洗得多麼用力,洗多少次,用多少洗衣粉,收搓紅了搓腫了,它還是洗不幹凈。她邊洗邊哭,邊洗邊大叫,不管怎麼樣,白裙子還是那麼臟。她捂着臉癱坐在地上大聲痛哭。

  大媽帶她去醫院,她臉色堅決,踏進了醫院的大門。

  出來是,她面色蒼白,臉上,滿是交錯的淚痕。

 

  她回家了。給大媽留了一張紙條后,她就這樣不辭而別。

 

  回到家,打開家門,陽光照過來,她看了看,家裡一切都沒變,出來有點臟處,還是那麼溫暖明亮。

  把家裡收拾趕緊之後,已是夜晚了,她洗了澡,換上睡衣,拉開抽屜,把自己的日記本拿出來。

  她寫下那句話。

  本想合上,又把它翻開,她又寫:“她已經徹底絕望。”

  她繼續寫着“她回來后,把自己關在房門內,她臉上的淚痕已經幹了。他腳步匍匐地走像抽屜,拉開,拿出一瓶白色的東西。她倒了一杯水,把白色的東西倒出來,全部。她面對着月光,把白色的東西放在嘴裡,又喝了一口水,連同那些白色的東西。完了以後,她轉身走向床,躺在床上,蓋上被子,閉上了眼睛。”

  寫道這裡,她停了下來,無力地,微微地抽動嘴角,並提起。有繼續寫下去。

  “她死了,靈魂透過身體,她來到她以前愛來的地方。她看到了很多以前很美好的東西,和人們。老奶奶和老爺爺又坐在了大榕樹下面的椅子上乘涼聊天。“老頭子,這以後啊等我們的死期到了,你說,是你先走好事我先走啊?”“別別別,我們還那麼年輕,你怎麼凈說死啊。再說了,你捨得我死嗎?我死了你要多傷心喔。而且,你看,這日子多麼美啊,幹嘛老盼着死啊。!”突然痛了一下,她奇怪,她不是死了嗎?當然,她沒有注意到她眼角滿溢的淚水。她又來到另一個地方,她看到那些扔得亂七八糟的酒瓶子中,有一張她的照片,照片上的她笑得很美,很陽光,但可惜的是,上面視乎被什麼東西弄濕了,模模糊糊的,她的心又痛了一下,眼角的淚水還是滿溢的。

  她又走了,來到一個記憶中很熟悉的地方,她看到了在客廳里抱頭痛哭的兩個人,她看清了那兩個人的面龐,是她的父母。媽媽哭得很痛苦,頭髮全部黏在一起,身穿着布滿污垢的衣服;爸爸也是這樣,他們兩個抱在一起,身上透出一股很難聞的氣味。她又抬起頭,這個家到處都是碎盤碎碗的碎片,沙發全部倒在地上,到處都骯髒不已。她又看向她的父母,眼角滿溢的淚水終於溢出,淋濕了整個臉龐。她想伸手去安撫她的父母,伸過去卻發現,自己的身體穿過了他們。

  她呆住,終於忍不住,大聲痛哭:“我錯了!”

  “她錯了,錯得如此不堪。”

  “因為所謂的清白,她毀掉了自己。”

 

 

  寫到這裡,她瞪大了眼睛,她非常驚訝這樣的一種後果。

  自己造就的自己的未來,原來是自己的如此痛苦。

  那杯清水,還可以回來?

  她突然想七回家請偷偷去看望父母和朋友的情景。她躲在他們看不到的地方。

  朋友,抱在一起不停地哭着,不斷責備自己,如果不是誰怎麼樣她就不會變成這樣。

  父母,為了她打架吵架,又彼此安慰,有彼此埋怨。

  ……

  她閉上眼睛,擦掉眼角溢出的淚水,放下手中的筆,合上日記,拿過桌上的水杯,倒上一些清水,然後,去拿了一條骯髒的抹布扔進去,她看到那杯清水馬上變得污臭,她皺着眉頭,叮囑它,一直。

  突然,她皺着的眉頭舒展開來,他急急忙忙地拿出抹布,倒掉髒水,被杯子洗乾淨,再倒了一杯清水,這次,她看到,水還是那麼清澈。

  她的眼淚再次溢出來。

 

  清晨的陽光暖洋洋地照進窗戶,她睜開眼睛,望向窗戶的那片陽光。她坐起身,慢慢地,又變得堅決而快速,走向窗戶。窗外,昨夜深寂的黑暗,此刻,被陽光驅散,窗外一片明亮。陽光,小鳥,房屋,行人。她笑了,笑得那麼開心,如同陽光般明亮,燦爛。她要穿上那條剛買的,本打算穿上就隨自己去了的白裙子,走出窗外,去看一看,久未重逢的快樂美景。

 

 

  一杯水,把骯髒污臭的抹布扔進去,清水變髒變臭。倒掉水,拿出抹布,把杯子洗乾淨,再到一杯清水,依然那麼乾淨清澈。

您正在瀏覽: 因一杯水的深思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一杯水的深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