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小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孩子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說實話我一向就很怕小孩,害怕的並不是別的,是他們的“純”。那“純”讓我又是歡喜,又是害怕。 

  小孩子的世界里沒有所謂的道德標準或生活觀念,他們已經具備了一些辨析事物的能力,在他們的世界里,美醜善惡如黑白一樣分明。正如通話故事裡面的,白馬王子永遠是正義的化身,公主是美麗善良的代名詞,巫婆是邪惡的力量,事情都是這樣界限分明的。往往他們能道出連大人都不能說出的真實,小孩子會在出其不備的情況下揭露你的短處,而這短處也是不爭的事實,這樣的情況在生活中屢見不鮮。路上遇見女同事,媽媽教導小孩:“寶貝,快叫一聲這位漂亮的阿姨!”小孩子會一臉狐疑的神情:“她臉上那麼多的坨坨,不能叫她漂亮的阿姨!”這時的兩位大人都會很尷尬,能拿小孩子怎麼辦呢?其實這個小孩子說的也是實話啊,她臉上真是長了很多的坨坨啊! 

  我們都是從孩提時代走過來的,回想一下,我們在孩提時也許無意傷害過一些人吧?童言無忌,這是不會被大人所記恨的。但現在長大了,反倒是有些話說不出口了。也許你說的是真話,但是人家會由此對你懷恨在心。也就莫名其妙地失去了很多與別人的機會,不過最起碼每個人也還有過有話就能暢所欲言的階段,這也算是值得慶幸的一件事。 

  所以在生活中被他人傷害過的時候,就會想,他們還是“小孩子”,不能和小孩子較真的。但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怕“小孩子”的。

您正在瀏覽: 小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