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領獎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領獎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的弱項數學竟然在競賽中得了三等獎。當老師報到她的名字,通知她下周一去領獎時,她真以為是老師搞錯了。然後她陷入極度的興奮。旁人是看不出來的,只有她自己知道。下午的課她完全聽不進去,好不容易集中思想,過一會兒思緒又開始飄零。她幻想着爸媽聽到她得獎后驚喜的表情;幻想着周圍同學們對她崇拜的眼神;幻想着平時數學比她好得多的人嫉妒的神態……當然,最重要的是下周一她上台領獎時的無限風光:當主持人報到自己的名字時,台下的那些人投來仰慕的目光,然後她神氣地接過獎狀,底下還有工作人員為她拍照留念……

  還沒等她幻想完,放學鈴聲就響了。於是她走在路上,邊繼續她剛才的幻想。沒有任何時刻比她現在更希望快點見到父母,告訴他們這個好消息,此刻世界在她眼中是如此的美好,充滿希望,好似路旁被人丟下的煙蒂都在朝她微笑。

  她比往常快了足足5分鐘到家。還沒進屋她就嚷開了:“奇迹!奇迹!我數學第三名!”這確實是個奇迹,如她所意料,母親高興地合不攏嘴,父親又是給她端茶又是為她削蘋果。

  平時回到家,她總是第一件事掏出作業寫起來,可今天她決定給自己放個假。無論作業多麼得多,她還是要好好慰勞一下自己,獎勵一下自己。她開始繼續剛才在回家路上完成一半的幻想。在她眼裡,她的這個三等獎好似比諾貝爾獎都珍貴偉大。她傻傻地在書桌前微笑,一邊笑一邊想。

  突然,她意識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上台領獎時大家都穿着校服,台下觀眾也許根本看不清每個人的臉,也不會記得每個人的名字。這樣她上台有什麼意義!別人關注不到她,更不會記得她,那還談什麼仰慕、嫉妒!

  她停止了笑容,開始思考這個嚴肅的問題。接下來的一個雙休日,她完全沉浸在這個十分困擾她的問題中。她打開衣櫥,把衣服一件件掏出來,又一件件放回去。儘管衣服多把整個櫥都塞滿了,但她還是覺得沒什麼衣服可以配在校服里還能使她亮眼的。如此看來,得獎不但不使她高興,反而給她增加了負擔。

  正當她焦慮時,她瞥見了放在鋼琴上的那見弔帶衫。在平時看來,這是一件普通得毫無創意的弔帶衫,可現在它卻有了用武之地。重點是它胸口及下擺的地方縫有蕾絲,穿在校服里剛好露出底下那條蕾絲邊,把校服領子處第三粒紐扣解開,就能看到胸口的那串蕾絲閃閃發亮。她欣喜若狂,好像發現了一件寶藏。那晚,那件弔帶衫是陪她入睡的。

  終於盼來了星期一。那天早上她起得很早,特地把頭髮盤成一個花狀,還夾了個蝴蝶結。一到教室,細心的小C就發現她今天打扮很不一樣。一想到她今天要上台領獎,聰明的小C馬上揭穿了她的想法:“要上台露臉啊!怪不得穿這麼艷!”她笑着否認,臉上浮現一抹紅暈。

  規定是要7:30分到領操台後台的教室里集合,她早早地7:20分就到了。陸陸續續有人進來了。她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得獎!幾乎坐滿了半個教室。她還以為前三名只有3個人呢!她一下子覺得自己好像沒這麼了不起了。

  然後她看到校長進來,說了一番令她難以置信的話:“由於時間原因,今天上台只頒發一等獎的同學,其他人拿完獎就可以回自己教室了。”什麼!她辛辛苦苦打扮了這麼久,居然不能上台!她情緒跌落到極點,但她還是要假裝一副不屑的樣子,對旁邊的人努力擠出笑容說:“還好不用上台露面,不然我一定會緊張死,手都不知道放哪兒。”

  她拿完獎一個人靜靜地回到教室。然後大家三三兩兩地回來了。她看到小C進來,趕緊低頭,不敢直視她的眼睛。她覺得自己簡直就是個天大的笑話,糗死了。幸好小C也沒有說什麼就走過去了,不過誰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

  她坐到座位上,打開數學筆記本看了起來,心想:下次要得就得第一,否則乾脆別得!

  上海市北郊高級中學高三:奚奕祺

您正在瀏覽: 領獎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領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