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最“的變奏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的變奏曲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件最有意義的事,一段最難忘的經歷,一次最刺激的體驗…人們總是習慣於用一個“最”字來形容某件事情對我們的影響;一朵最美麗的花,一杯最芳醇的酒,一道最可口的菜…我們也常以“最”字來表現我們對於客觀事物的評價;最想哭,最想笑,最瘋狂,最消沉…我們又藉助着“最”字來表達內心強烈的情感。的確,生活中充滿着被冠予“最”字稱號的這樣和那樣的事物。記憶中,有位哲人曾說過:世間的萬物無時無刻不在變化着。我想這“最”也沒有什麼例外之處,“最”同樣有着屬於它自己的變奏曲。

  醉

  人似乎有一種與生俱來的駕馭美好生活的能力。很多時候,我們難以邁過人生的溝溝坎坎,但卻可以盡享以各種形式存在的幸福、美麗、快樂,甚至於奢侈。餐桌上最誘人的陳年美酒,春天裡最耀眼的繁華嫩葉,一陣最舒爽的清風,一個最會心的笑容,令我們沉醉。沉醉於美好的生活,絢爛的生命之中;一首最動聽的樂曲,一段最經典的念白,一個最感動的瞬間,令我們陶醉,陶醉於高雅的精神世界,平凡而又偉大的情感之中。一時間一個程度副詞變化為一個(動)形容詞,一番主觀的評價,變化為了一種真實的感受,或許這就是所謂的一件事情到達了極至,而可以產生兩種不同的效果。

  罪

  其實連自己都很難想象,一個適宜給任何事物做定語的字,怎會與一種被人們視為醜惡的代名詞的字有什麼聯繫。一個最殘忍的亡命之徒,人性罪惡的一面在他們之中體現得淋漓盡致;青少年們對網絡世界最深的迷戀,無疑也成為了學習中的罪過。瞬間這個副詞又變化為了一個名詞,一個人們不願涉及的名詞……

  真的,仔細想來,世間本無什麼“最”可言,人們運用這個副詞也並無什麼固定的標準,何謂“最”呢?不同的觀念,不同的角度,所表達的“最”自然是不盡相同,正如一千個人看哈姆萊特,就有一千個哈姆萊特那樣。這“最”原本也是反應人們的思想、情感、觀念的。我們的或喜、或悲、或愛、或恨的情感都可以用一個“最”字來表現。而“最”也影射出了我們內心中的真實感受。而架起這空洞的字眼和所表現出來的各異情感的橋樑的,正式(是)那“最”的變奏曲。

您正在瀏覽: “最“的變奏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的變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