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再次感到家庭的溫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再次感到家庭的溫馨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再次感到家庭的溫馨

  幾乎每個人從呱呱墜地,來到這美麗的人世開始,就感到了家庭的溫馨,並且這種溫馨會伴着他們長大,直至一生。我也不例外,與之不同的是我5歲那年,這種溫馨就隨着父親的離開而消失了。

  5歲那年,醫生無情地告訴我們:父親得了晚期癌症。我們不相信,也不願相信,一向身強體壯的爸爸怎麼會說病就病了,而且還是癌症呢?但是,爸爸的化驗報告單就是最有力的證據!從此,母親就在痛苦和擔驚受怕的日子裡生活着。她痛苦爸爸年輕的生命將走到盡頭;她害怕爸爸不知那一天會離開我們。於是,她總是買昂貴的補品給爸爸吃,希望那掌管人類生命的神靈冥冥之中會對一個既為人父,又為人夫的年輕生命網開一面。然而,殘忍的病魔似乎並不肯同情我們,在一個寒風呼嘯的夜晚,它最終還是帶走了爸爸。

  從那以後,家裡就冷清了下來,不再有歡聲笑語,不再有父親親切地呵責聲……雖然,我們不必為住房而奔波,不必為吃飯而擔憂,不必為穿衣而煩惱。可是,我總覺得心裡空蕩蕩的——沒有了爸爸,就什麼都沒有了。

  就這樣,我在沒有父親的家庭里生活了7年。直到我12歲那年,媽媽領着一個陌生男人來到家裡吃飯。他,看上去有35歲左右,大約1米7的個頭,一嘴的鬍渣子,他肥突的肚皮緊繃繃地鼓起來,像是充滿了氣體——圓凸到這種程度,彷彿再多充一下氣,立即就會爆炸,一條褲子因為偌大的啤酒肚而穿不上去,只好搭拉在肚子下面,那樣子可真滑稽。那時,我就隱隱約約地覺得好像要發生什麼事。

  從那以後,他經常來我們家,而且每次都拎着大包小袋的。有時,他就留在我們家吃飯,還常常幫媽媽做家務事。有幾次,放學回家時下起了瓢潑大雨,恰巧我沒帶雨傘,媽媽上班還沒回來,總是他為我送傘;有幾次,我忘記帶書本,總是他為我送書。記得有一天,早上還是晴空萬里,明媚的陽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下午卻烏雲密布,天氣異常寒冷,我只穿一件毛衣。就在我瑟瑟發抖時,是他為我送來了毛衣。依稀記得一位同學曾這樣說“你爸爸真好啊”,聽完這話,我不由自主地一怔。“爸爸”這麼遙遠的詞,對我來說,只能是可望而不可及,以前我想都不敢想。可現在,同學卻說他是我爸爸。是啊,他不是我的親生父親,可他卻給過我勝似父親的關愛,叫他“爸爸”又何嘗不可呢?

  爸爸,他離開了7年。這7年裡,媽媽並沒有丟下我們去改嫁,她沒有。這沒有爸爸的7年裡,媽媽默默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好幾次,我看見她一個人躲在房間里,看着爸爸的相片,獨自一人落淚。可她,從沒有跟我們提起她的痛苦,隻字末提!!!現在,我們長大了,懂事了,沒有理由不讓她再給自已找一個伴侶,為我們找一個新爸爸。

  半年後,他和我媽媽結婚了,我和姐姐就叫他“爸爸”。自從爸爸來到我們家以後,家裡又熱鬧起來,又有了說笑聲,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每當有人走過我家時,我總會聽到他們這樣說:“多麼溫馨的家庭啊!”那時,我就會覺得自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失而復得的溫馨確實很珍貴。

您正在瀏覽: 我再次感到家庭的溫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再次感到家庭的溫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