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庭的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的溫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高中的那幾年,每逢雙休日,就在姨媽的小飯店裡打工,不為生計,只是為了磨練自己,體驗一下生活。

  記憶中,在有一天的黃昏,店裡來了一對特別的客人——父子倆。說他們特別是因為那父親是盲人,一張密布重重皺紋,黝黑的臉上,一雙灰白無神的眼睛茫然地直視着前方。他身邊的孩子看上去就二十來歲,衣着樸素,身上卻帶着一股書卷氣,是個正求學的學生。男孩子把老人挽到一張桌子旁邊坐下。

  “爸,你先坐下,我去開票。”孩子來到我前面。

  “兩碗牛肉麵。”他大聲地說著。我正要開票,他忽然又朝我搖搖手,我詫異地看着他,他歉意的笑了笑,然後指指我身後的價目表,告訴我:只一碗牛肉麵,一碗是清湯麵。

  我先是一怔,接着恍然大悟,他叫了兩碗牛肉麵是叫給他父親聽的,實際上囊中羞澀,又不願父親知道,我會意地笑了一笑,開了支票。他臉上露出了感激。

  廚房很快就來端來了兩碗熱氣騰騰的面。

  男孩把那碗牛肉麵給移到了父親面前,細心地招呼:“爸,面來了,小心燙着。”自己則端着那碗清湯麵。

  老人並不着急先吃,只是摸摸索索地用筷子在碗里探來探去,好不容易夾住了一塊牛肉就忙不倚地往兒子碗里夾。

  “吃,你多吃點。”老人慈祥地說,一雙眼睛雖無神,臉上的皺紋去布滿溫和的笑意。

  讓我感到奇怪的是,那個做兒子的男孩子並不阻止父親的行為,而是默默不作聲接受了父親夾來的肉片,然後再悄無聲息的把肉片夾回父親碗中。周而復始,那父親碗中的肉片似乎永遠也夾不完。

  “這個飯店真厚道,麵條里也也有這麼多的肉片。”老人感嘆着。一旁的我不由一陣汗顏,只是幾片屈指可數薄如蟬翼的肉片啊!

  六年級:露露菲菲

您正在瀏覽: 家庭的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