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笑對坎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坎坷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坎坷是堅韌的最後考驗!

  ——俾斯麥

  坎坷是上帝試圖毀滅貝多芬那八十八個黑白琴鍵上夢想而製造的苦難,讓他年輕的生命承受失聰之苦,聽不到自己演奏的美妙鋼琴曲。即使如此,貝多芬卻總是想與命運搏擊,他要吶喊:“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他用堅韌譜寫了一曲悲壯的生命讚歌——《命運交響曲》!

  坎坷是上天對嵇康才能的妒忌,讓他有志難伸,於是乎它為嵇康製造了很多挫折和坎坷,要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但嵇康卻不想這麼認輸,即使馬上便要奔赴刑場,他也要讓生命起舞,他臨死前彈奏的《廣陵散》終成事無後繼,已成絕響的曠世名曲。《廣陵散》向一縷青煙飄蕩在歷史的天空,再也無法抹去!

  坎坷是時間選擇強者的試金石。普希金一生命運多舛,他一生致力於革命和黑暗專制勢力進行不屈不撓地鬥爭。即使最終他還是在鬥爭中不幸去世,但是他的詩作依舊如“永不降落的太陽”一樣鼓舞着後世。他那“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在苦惱之時要善於忍耐,一切都會過去,未來是幸福,美好的、、、、、、”正是他生命的真實寫照,他告訴我們:面對困難和坎坷要堅韌、微笑面對,他那膾炙人口的詩作必將永生!

  古人尚且如此,難道我們還不能笑對坎坷嗎?

  還記得那個溫順和藹的女子桑蘭嗎?她是一名優秀的與動員,但是命運卻和她開了一個無情的玩笑,讓她失去了運動的能力,可是她卻沒有認輸,她憑藉自己堅韌的毅力和樂觀的心理戰勝了坎坷,從新站了起來,開始了自己人生新的一頁。她是一朵頑強的玫瑰,她也是命運的強者。

  坎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戰勝它,扼住它咽喉的信心。每當我遭遇坎坷的時候,我總是會告訴自己要微笑面對,不要氣餒,只有愈挫愈勇、不畏艱難,我才可以戰勝它。

  每當考試失利,被老師、家長批評,被同學嘲諷的時候,我總是會告訴自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同學們,挫折並不可怕,拿出勇氣來戰勝它,讓我們微笑面對挫折,它會讓我們變得更加強大!

  高三:劉曉琴

您正在瀏覽: 笑對坎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坎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