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在《西遊記》里看到他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西遊記》里看到他們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西遊記》里看到他們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9班 

  高亞萍 

  我在《西遊記》里看到他們。 

  他們一直在行走,一路向西。 

  是玉帝別有用心的安排吧,在種種看似合理實則可笑的借口的掩護下,這樣的一次取經總帶着些許陰謀的味道。而真正的原因是什麼,他們是知道還是不知道呢?我猜應該是知道的吧。 

  他們背負着上位者強加的宿命,從天之涯走向地之角。這遠不是最令人難以忍受的,甚至那一路上的妖魔鬼怪也不是最讓人痛苦的,最讓他們無法忍受甚至無奈痛苦的,應該是自己的命運握在別人手中,而那些高高在上的神仙卻以俯視的態度隨意地走進走出,甚至放縱自己的寵物隨意羈絆那本已疲憊至極的腳步。那一次次看似有意實則玩弄的磨難,磨掉了他們的稜角,那些邊邊角角的碎屑隨風馳走,再也找不見了。這些才是上位者真正的目的吧。 

  而那些在文字上故作高深又模稜兩可的大乘佛經,亦要行賄取得。他們對這個世界最後一點美好的幻想,也在這最後一站也是最神聖的地方被抹掉了。好個玉皇大帝,好個如來佛祖,他們狼狽為奸,好生生抹掉了執著的人們最後一絲火光。 

  他們取經成功了,他們回來了,他們的任務完成了。而他們卻再也不是他們了。他們成佛了。他們終於變成冷血的上位者了。不會再有大鬧天宮,不會再去調戲嫦娥,不會再有人魯莽地打碎王母娘娘的琉璃盞,不會再有人質疑什麼佛法,整個天庭整個西天都安靜了,人間卻依然有着許許多多的是是非非,而這些世俗凡塵再也不會有神仙熱衷於打抱不平了。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他們在哪裡呢?他們早就圓寂了吧。

您正在瀏覽: 我在《西遊記》里看到他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西遊記》里看到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