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在傾聽中得到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傾聽中得到快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看過無數賞心悅目的景色,讀過無數構思精巧的書籍,而後才發現,傾聽也是人生一種美妙的姿態,因為它讓人在自我的靜默中,感受着另一個世界,獲得這純粹的快樂。 

  一個暑假,賴在家中,好友突然來訪。一個多月未見,竟有了些許陌生感,而好友卻一副有很多話要說的樣子。於是,我坐下來微笑着聽他講述自己在合肥的經歷。她語氣興奮之中帶着高興,對我講了很多很多。我先是靜靜地聽,繼而被她的情緒感染,聽着她開心的講述,想象着她一定有很多事想要與人分享,於是來找我來分享這快樂,不禁從心底滋生出由衷的快樂。在傾聽之中,我覺得先前那些許陌生感完全被這快樂融洽的氣氛所融化了。這是我第一次感到作為傾聽者的快樂。 

  在音樂的國界里,我們是傾聽者。不管是優雅抒情的鋼琴名曲,還是令人心潮澎湃的世界盃主題歌,抑或是節奏明快.曲風明朗的流行歌曲,我總是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全身的細胞都在傾聽者。有時,自然也成了偉大的樂師,潮汐起伏的澎湃聲,小鳥婉轉的鳴叫聲,雨水從天降落打在芭蕉上的滴答聲,威風拂過樹葉的沙沙聲,傾聽着它們,我覺得自己的新在親近自然,我體驗到一種寧靜而舒適的愉悅。 

  更多時候,我只是旁聽者。但是,當我聽見幼兒園老師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較小朋友念字時,當我聽見公交車售票員鼓勵大家給老弱病殘讓座時,當我聽見有人維護正義的聲音時,我總有細微的感動。也許這世界還有很多的“不善”,但這些聲音,讓我在這微小的傾聽之中感受到社會的真善美。很難忘記法國華人留學生在“藏獨”風波時堅定而有力的演講,傾聽他們的聲音,我油然生出一種自豪感。即使相隔幾萬里,聽到這些聲音,我總是欣慰而快樂。 

  我在傾聽中得到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在傾聽中得到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傾聽中得到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