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在書籍中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書籍中成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在書籍中成長 

  書籍是什麼?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培根說“我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從此看來,名人都與書籍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我的成長似乎也與書籍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從我記事起,媽媽就經常在沒事的時候給我讀書,如《幼兒故事》、《睡前故事》等等,我每次也認真地聽。小時候的我非常愛哭,聽媽媽說,我一哭就停不下來,但媽媽自有辦法---給我讀書,只要媽媽一讀,我立馬就會停住哭聲,認真地聽媽媽讀書。 

  我懂事後,不再糾纏着讓媽媽給我讀書、講故事了,而是自己看書。還記得我看的第一本書是一套《西遊記》連環畫冊,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捨不得放手,封面都翻爛了。直到媽媽又給我買了《三國演義》。《三國演義》我看了三回才看完,第一次,看到關羽死我哭了,第二次,看到諸葛亮死我又哭了,第三次才看完。 

  我的書越來越多,每次到書店總要買上五、六本,如:《昆蟲記》、《魯賓遜漂流記》、《論語》等等。這下營業員高興了,可媽媽卻不高興了,但每當媽媽看到我津津有味地看書時,也會高興起來。就這樣,我的書越來越多,一個小書箱變成了大書櫃,我的閱讀量也越來越大。 

  書籍使我擁有了許多知識,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在書籍中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在書籍中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書籍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