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懵懂的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懵懂的愛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單戀是酸的,相戀是甜的;青澀是酸的,成熟是甜的;這一秒是酸的,下一秒是甜的。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我會喜歡桔子,因為它既酸又甜”。

  轉眼間,大學,日子在無知中劃過。我的高中,曾經多少風雨飄過,歷盡多少悲歡離合,看盡多少日出日落。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無非是在學業上有所成就,在感情上有所收穫。結果,我發現自己一無所有。

  愛情又是什麼呢?《魂斷藍橋》中卧軌式的堅決放棄?《廊橋遺夢中》的陳年日記?《飄》中的博弈較量?《戰地鐘聲》中的天旋地轉?《北非諜影》中的曲終人散?《人鬼情未了》中的冥冥相隨?《茶花女》中漫天風雨中的堅持己見?還是流行歌曲中的像霧像雨又像風?愛情是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雙方和諧的人性美,兩顆心零距離的美妙共振,四隻眼睛朝同一個方向展望…我無法用淺薄的語言去描繪偉大的愛情。筆尖娓娓線,心中芊芊結。多想握住她的手,白皙的,纖細的,光滑的手。這個念頭卻被一股強大的力量衝散,隱約之間分隔一片天,間斷那根情絲織成的線。我始終沒有間斷過描繪她的樣子,卻無力驅散模糊。遙遠地想念着她,宛如隔着紗窗的美景,散漫,剪貼而又有距離感,若即若離。我不曾冷漠,她不曾彷徨。生活中的不確定,方程式沒有實根。

  曾經在幽暗中反反覆復追問,素未謀面便如此描寫,是否過於不切實際。激情之下,總有紛飛的言語。但我是真的,真想表達某種想法,只是這種強烈的感情突如其來,未加修飾…我骨子裡浪漫的氣息,你能感覺到么?

  “空的袋子是不能自立的”,我的那顆心,何至於太落寞?心中並非空虛,我能感受到各種各樣的氣息。正如環境盛夏的繁茂。但冥冥之中,或多或少地缺了點什麼。在無數次的追求和孤獨中,從未停止過追求自己的幸福,並嘗試着將幸福的領地擴大,但是從未有過辛勞協作的感覺。我播下愛情的種子,悉心梳理着那片空白地,卻為何不見黃綠的萌芽?在不斷的探索中,清晰了自己,卻模糊了對方。忽然驚覺自己是否只能鍾情於環境?我所鍾愛的她,是否只能長存於潛意識之中。她是那樣的抽象,當我試圖找到她的實體,將她具體化之時,便會失去理智想當然地賦予她莫須有的優點。現實製造出一個完美的女神,然後再將女神毀滅。空嘆造物弄人。激情過後的冷靜,亢奮之後的凝重,完美之後的殘缺。維納斯的斷臂,殘缺亦是美麗的,亦是有震撼力的。

  多情的風呀,你為何總是來去匆匆?是愛情的使者,將兩點連成一線嗎?你是那樣專註於你的使命,繞過我,沒有一絲的停留。風呀,請你給我一個說明,沒有她給我的信息嗎?風,默然離去,沒有停留。溫柔的雨呀,你為何總是如影隨形?是我纏綿的情人,要將我徹底淹沒嗎?你是那樣的絕對,貼切,擁抱我,沒有一絲的間隙。雨呀,請你給我一個承諾,不要輕易走開。雨,歡歌笑語,不肯離去。多元化的我呀,為何總是紛紛擾擾?是感性和理性將生活當做調色板嗎?我是如此的悠悠四顧,落落一身,談笑間,眉飛色舞卻言不達意。我呀,請不要再隨意遊離,應有所專註。我,情懷壯烈,歲月跎。

  生活是不是應該多一些輕鬆嗎?在輕鬆的氛圍中,我身心愉悅,,思維無拘束,無牽引。遊離於黑暗的狂野,清風般洒脫,在泥土氣息的園林中輕舞飛揚,伴隨着鳥鳴蟲叫,我愜意自由。四方都是不確定,沒有邊界,在黑暗中衍生,體現空間的廣袤無垠。那是屬於我們祖先的時間;那是聖潔的,富於生命力的時空;那是原始的,稚嫩樸素的時空;那是神秘的,包容多種可能性的時空;那是殘酷的,適者生存的時空;那是隨機的的,選擇與被選擇的時空。剝離紛繁的社會,我簡單,感悟。沒有語言,電波在真空中傳播。惟一自我的角度去思考問題,答案是那麼怪異。

  我是認真的,不止於輕描淡寫,不止於無心插柳,不止於隨便好奇,不止於投機鑽營。隨着維特的一聲槍響,多少毫無希望的單戀在終結中被銘記。我不曾是維特,也不曾有過綠蒂,手槍作為終結者似乎也很遙遠。但現在,任性的女孩子是不會為難自己的。幸福的泡沫,竟然發現破滅之後彼此都很陌生。少男少女的溫柔,來去像一陣風,匆匆刮過之後,只留下飄零的殘葉。一味遷就下,初情時藍藍的天空終究會烏雲密布。但是織網等待的是蜘蛛,而不是我。

  吉林長春二道區東師大附屬中學高三:胡旋宇

您正在瀏覽: 懵懂的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懵懂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