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崛起的中國(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崛起的中國(演講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各位同學,老師: 

  你們好! 

  當2008年北京奧運會取得圓滿成功之際,我不經感嘆:中華人民舉辦奧運的夢想實現了!這屆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代表的是中國正在崛起,也代表着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 

  但,這一切是經歷了八年的硝煙與戰火換來的。1914年,日本趁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之際,藉機對德國在中國侵略的部隊宣戰,取代德國對中國的侵略地位。 

  1937年7月7日夜,日軍借口一個士兵失蹤,要進入北平西南宛平縣城搜查。中國守軍拒絕了這一無理的要求。日本士兵就等着這一句話。他們開槍開炮猛轟盧溝橋,向城內的中國守軍進攻。中國守軍奮起還擊,拉開了中國人民抗日的序幕。誰知,這場仗竟打了八年之久。直至1945年,中國人民終於取得了勝利!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啦!”這標誌着中國這頭雄獅終於站起來了! 

  當1970年4月24日21時35分,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 發射升空。這表示中國是繼美國和前蘇聯之後的又一個擁有自主航天技術的國家。 

  當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奧成功,這標誌着中國體育事業的發展迅速! 

  2008年9月25日21時10分,“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發射成功。9月27日,我國航天員翟志剛身穿中國製造的“飛天”航天服,進行了我國首次太空出艙活動。啊,中國的航天技術發展迅猛,讓我感到驕傲和自豪。 

  同學們,周恩來曾經說過:“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我們要作為未來國家的棟樑,為中國創造另一個輝煌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崛起的中國(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崛起的中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