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崛起的中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崛起的中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華夏大地,三十年的風風雨雨,中華兒女奮發圖強,沉睡百年的巨龍再次屹立於世界東方。 

  改革開放三十年的發展,中國人民的生活實現了由貧窮到溫飽,再到整體小康的跨越式改變。華西村就是以現代化新農村呈現在中國和世界面前,成為改革開放取得重大成果的一面旗幟。舊貌換新顏,我的家鄉也經歷着華西村式的變遷。 

  聽父母說,在他們小時候,家家是用轆轤打水,打井技術落後,水質很差,只能喝到帶沙子的水;用柴禾做飯,煙熏火燎;特別是到了夏天,蚊蟲叮咬,酷暑難熬,扇子成了每個人的護身寶,一扇就扇到了秋後。如今,家家只要一開水龍頭,就會有乾淨的自來水流出來,再高級些的還用上了飲水機,冷熱適宜,液化氣和電磁爐代替了燒大鍋,既節能,又環保。 

  人們的娛樂方式也多了,電視,讓我們從遠古到未來,上下五千年縱橫馳騁;電腦,讓我們進入了信息化時代。晚飯後,不再是點燈上炕,而是在一起跳舞、扭秧歌……在夏季,人們可以擺脫高溫的肆虐,享受着空調帶來的清涼。 

小時候,我家住的平房一下雨就漏水,屋子裡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盆兒,使人手忙腳亂。房子後面有一個大垃圾堆。夏天散發出的臭味,招來一群一群的蒼蠅,令人生厭。現在好了,我們搬進了家屬樓,新家冬暖夏涼,我也有了自己的小屋。周圍環境大大改善,小區對面就是美麗的新容花園,人人保持着快樂心情度過每一天。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人民富裕了,教育水平也提高隨之。改革開放初期,無數和我們年紀相仿的孩子上不起學,僅2元錢的學費也拿不出,以致於長大后沒有文化,被社會所拋棄。學校里,危房處處可見,光線昏暗的教師里只有些水泥桌凳。而如今,教育面前人人平等,我國實行九年義務教育。不但減免了學雜費,而且發放免費教材,家庭困難的孩子也可以有學上了。一排排教學樓拔地而起,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整齊地擺放着新課桌。多媒體教室的建立,遠程教育網的開通,讓我們的學習更直觀,更有趣。 

  科技是第一生產力。發展高科技,以科技帶動生產,促進經濟發展。三十年中,我國科技事業日益騰飛:南極科考站的建立,“曙光

  1000”大規模并行計算機的成功研製,青藏鐵路的全線貫通,一屆無與倫比的奧運會……都標誌着中國走在了世界的最前沿。 

  改革開放,神州巨變。三十年的春華秋實,三十年的滄桑巨變,使中國經濟蓬勃發展,人民生活安居樂業。展望未來,我們相信,人民的生活會愈加富足,中國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崛起的中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崛起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