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崛起的東方雄獅----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崛起的東方雄獅----中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聽着這優美的旋律,我不禁想起,從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那一刻起,我國已走過了60個生日了。在這60年的風風雨雨里,我國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萬眾一心,團結一致,在這條充滿坎坷的成長道路上,克服重重困難,由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發展成一個經濟強國,一個屹立在世界東方的雄獅。 

  駐足回眸,我們所走過的道路讓人無比自豪:建國初期,我們在原來一窮二白的基礎上恢復生產,國民生產總值大幅增加,人民終於實現了當家作主。1978年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全國人民在鄧小平爺爺的帶領下,實行改革開放。一座座高樓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一件件現代化的家用電器走進了千家萬戶,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大多數人告別了貧窮,共同奔向四化建設的新時代,中國歷史翻開了一頁新的篇章。 

  進入21世紀,中國再次震驚世界。2001年7月13日,對於中國,對於北京,那是一個極不尋常的日子,那一天世界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隆重宣布,北京獲得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權,頃刻間全國上下一遍沸騰。這象徵著中國以她那堅固的國力,贏得了世界人民的信賴。 

  2003年,正當中國的經濟日益提高的時候,可怕的“非典”出現了,它面目猙獰地奪走了一部分人的生命。但是頑強的中國人毫不畏懼,大家團結一致,共同抗擊病魔。終於這隻病魔被制服了,中國人民在這場沒用硝煙的戰爭中勝利了。但是對中國的考驗並不僅於此,2008年5月12日,我國的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頃刻間一個個繁榮的城鎮被夷為平地,人們痛失家園和親人,全中國沉浸在悲痛之中。但是地震再強,也震不跨中國人民堅定的脊樑,全國萬眾一心共同幫助災區人民戰勝自然災害,幫助災區人民重建家園,重建希望。由此可見,勤勞、勇敢、善良的中國人民團結的力量是可以戰勝一切困難的。 

  終於等待已久的、激動人心的那一刻到來了。8月8日晚上8點,奧運聖火在北京體育館點燃了,它的火焰照亮了世界每一個角落,它告訴了世界,中國以她頑強的意志,堅定的信心正不斷地走向世界,走向未來。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接過這隻沉重的祥雲火炬。所以我們必須努力學習,讓中國這隻雄獅永遠挺立在世界的東方。

您正在瀏覽: 崛起的東方雄獅----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崛起的東方雄獅----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