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一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年……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那一年我走進高中大門,走進了一間陌生的教室,來到一個我並不喜歡的班級,開始我下一段的人生旅程。

然而,“既來之,則安之”,這已經成了不可變更的事實,我只好在這個班裡,作為它的一份子而存在。

  因為處在其中,就可以從別人看不到的地方去審視這裡。每一個人,老師和同學,都是散發著奇異色彩的星星,在這片小小的天空下燃燒,發出光芒,照亮了原本並不明亮的天。班級,在這時變成了一個耀眼的星系。而我則幸運地躋身其中,也成為了星系中的一顆星。

  就在這時,我發現了這個我曾經討厭的班級的可愛之處。老師的盡責,同學之間的關心,讓我們的班級迸發出了這個年齡應有的活力和激情……

  藝術節

  這是我們組成了新集體后的第一次活動,不妨先把它稱為是第一次合作。借這次機會,我體會到了我們這個群體的力量,見識到這個群體的實力。我們班有歌喉甜美的歌手,有姿態優雅的舞者,有情感豐富的詩人,有筆下生花的畫家。活潑,熱情,開朗,大方,若用這些詞來形容我們的班級,我敢說一點都不誇張。

  義務勞動

  那是剛開學后不久的事,全校高一同學為美化校園義務勞動。在班級分擔的區域內,我們小組被指派清理一個衛生死角。牆上的贓物很難清除,我們想了很多辦法,但收效甚微。結果,其他小組都打掃完了,只剩下我們。老師很慷慨地讓打掃完的小組來幫我們的忙,還鼓勵我們儘早完成任務。在同學們熱心的幫助下我們的速度加快了不少。這是我在別的班級中沒有看到的,這樣的班級更像一個家,不僅僅是一個所謂的“團體”。因為“團體”冰冷,而家溫暖。

  是我們的班級,一年來考試成績總是年級第一;是我們的班級,一年來錦旗和獎狀掛滿了牆壁。

  是這樣的一個集體,讓人不想離開的集體,在那一年過後,遇到了一個很大的難題;分班。在每個人的心中,我們都清楚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但我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保護這個班級。我們的班委一直在努力,聯合同學,一起簽名以示我們不想分開。然而,那麼多的努力,那麼多的心血,那麼多的期盼,全在老師那一句:“你們要服從安排”的安慰中畫下句號。無奈,傷心,不舍,帶着些許的憤怒,在最後的時刻伴着眼淚奪眶而出。繼而,便是我們帶着陌生人的氣味走進了別的班級,卻已找不到溫暖,只有寂寞和荒涼。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新的環境意味着新的考驗和新的朋友。這些我們都知道,都懂。儘管難過,但我們會接受,因為我們來自那樣的一個班級,我們會帶着那個班級的樂觀和向上來面對從今以後的路。

  那一年,我們經歷了很多。我們來了,又匆匆走過。雖然學校的檔案還有高一(1)班的名字,卻已經不是我們了。我們已經過去,不留任何痕迹,像一片被輕紗撫過的土地,悄無聲息,卻又如同五雷貫耳般令人刻骨銘心。

  轟轟烈烈的那一年,讓我們走過了,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