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十字路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字路口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的一生當中會遇到無數個“十字路口”。這裡所指的十字路口並不是我們生活中有交通警察管理,有紅綠燈指示的十字路口。而是我們人生中那一次又一次需要我們做出抉擇的時刻。 

 面對選擇的時候,我們有時能一下做出抉擇,那是因為我們內心中的信念在為我們指明方向,做出選擇,可有的時候我們面對那些選擇卻感到一陣茫然,不知如何是好。這個時候我們要怎麼辦呢? 

 2008年5月12日下午2時28分,我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大地震,頃刻之間成千上萬個房屋倒塌,無數個生命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國家領導人立刻行動起來,組織人員進行救援。各地方,各部門都派出人員趕赴災區進行救生任務。這中間不乏有一些也是四川人,他們的親人可能也正被壓在廢墟之中等待着救援人員。他們面對這樣一個選擇,應如何是好?是跟隨部隊聽從指揮在其它地方進行救援,還是離開崗位,前去親人被壓的地方救出親人?為了救出自己的親人,而離開崗位,這並不是什麼錯,也不會受到任何人的唾棄。可是,他們沒有這樣做,他們仍然堅守自己的崗位救出一個又一個的災民,是什麼讓他們做出這樣的選擇的?沒錯,是一種信念,是他們內心深處那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的信念,為他們做出的選擇,他們相信自己,相信跟隨隊伍聽從指揮就可以救出更多受災的群眾。為了這個信念他們默默付出着,拼着最後一點點力氣救着一個又一個的受災人民,他們在十字路口處沒有迷茫,相信自己,憑着內心的信念做出了讓所有人都為之感動的抉擇,他們是英雄,是值得所有中華兒女學習的榜樣。 

 面對人生中一個個的十字路口,我們有時會彷徨,在不知所措的時候就要虛心聽取他人的意見,認真考慮他們的話是否有理。 

 人生的十字路口一個連一個,可是只要我們心中有一個信念,它就會為我們指明前進的方向,讓我們向著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十字路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字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