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你忘記了我們的過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忘記了我們的過去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幾千年前,有人站在河岸邊,大聲的說:“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今天,我站在時間的尾巴上,拚命地想要抓住曾經的歲月,可是它卻站在時間的另一頭,微笑着向我招手,漸漸遠去,恍然間,我發現:其實,我的過去是不動的,只是我自己無奈地向前去,停不下來。

  我總是習慣在閑適的時候,來到一片草地上,抬頭仰望頭頂長滿雲朵的天空。天是透明而憂傷的藍,雲是乾淨而聖潔的白,它們會帶給人寧靜和清新的感覺。

  這時,我會將我的記憶打開,輕輕地翻閱,溫習那些曾經在我生命出現過的人和事,想起那些小小的憂傷與感動。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就象個敝帚自珍的小乞丐,喜歡在沒人的時候細數那些只有自己才會珍惜的小事物。

  在初中的時候,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小魚,小魚是我給她起的外號。我從來都不直接叫她的名字,總是叫她小魚。我們之間總是有着很好的默契。這一點,讓其他的同學很是羨慕。可是,我們總是把我們自己稱為“損友二人組”,因為我們總是互相傳染壞習慣。

  以前,小魚是個“早起”的人,而我卻一直是個“大懶蟲”,每天總是踏着鈴聲進教室。自從她被我傳染之後,也總是很“準時”的進教室,我們倆成了班上的“活鬧鐘”——看到我們便知道5秒鐘內會打鈴。我們倆上課時總是在老師的眼皮底下大聊特聊,然後在下課時喟然嘆曰:“真是對不起老師辛勤的勞動啊!”

  我們總是說:“以後也要記着彼此,永遠象現在一樣。”可是,初中畢業之後,我們便分開地在不同的學校上高中,聯繫的次數也越來越少。我們的友誼就好象一個布滿裂痕的水晶杯,美麗而脆弱,輕輕地觸摸,都會使它破裂。可是,我們誰也不說,依然小心翼翼地呵護着它。

  上了高中之後,我感覺越來越孤單,象個迷路的小孩,站在十字入口,找不到前進的方向。學習與考試是我生活中僅剩的一部分。曾經有人說“學習是慢性的自殺,考試是反反覆復的死。”說這話的人開開心心上大學去了,而我卻仍然反反覆復的死,反反覆復的重生。麻木地走在繁華而又虛無的街道上,漸漸遠離我身上原有的稜角,那些曾經閃閃亮亮的時光。

  那天,我遇見了小魚,我們沒有說話,只是匆匆地擦肩而過。遠來,曾經如此默契的兩個人,竟可以象陌生人一樣。物是人非,這是我當時腦中閃現的詞語。我抬頭看了看頭頂蒼涼的天空,一絲冰涼卻劃過臉頰,是一種叫做眼淚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你忘記了我們的過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忘記了我們的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