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再見學校!hello社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學校!hello社會!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再見學校!hello社會! 標籤:hello作文 lonely作文 football作文 fall作文

  第一站,駐守南京。

  2010,我在學校過完聖誕便背上行囊勇敢的走出校門了,志摩兄說的好啊:親愛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個學妹。

  早晨,我帶着我的經典紀念版蛇皮袋,拉着我的獨輪箱。登上了開往天景山小區的公交車,我為什麼會選擇公交而不是地鐵呢?地鐵貴一塊錢呢!而且農民工從不坐地鐵。那是我租的房子啊,兩室一廳,超豪華毛坯房。從此我就和小江同居了,為避免小江對我的肉體還抱有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我們有嚴格的三八線。

  元旦那天是我工作生涯的第一天,我和路達那天穿的相當體面,並在髮型上用心良路。當時我們騎着市值五十員的二手車就來到了北京現代4S店。車間主管從一堆看似垃圾堆的東東裡面拾起兩件工作服拋給我們,那一刻我曾以為我從事的是有組織的乞討工作。我師傅跟想象的一樣是位上了年齡的老師傅,他對我笑了笑,我勿以為他在示意我跟着他有肉吃。誠然,那只是一個禮貌。一天下來我已然從那個略有姿色的學生仔轉身為一名衣裳襤履的汽修工。

  最慘的是,當我們帶着疲倦的我們回到了家時,忘了食堂的不存在。我並非浪的虛名,花十塊錢炒了兩個可口的小菜。

  如果曾經有一天在南京的街頭看見兩個人抬着個洗衣機坐公交,不要懷疑,那是我和路達,洗衣機我們從六樓搬下!新蓋中蓋高鈣片,一口氣爬六樓,不費勁。

  誰也不曾想到,每月五百的工資居然還存在加班這種事,瞧我這爆脾氣,登着我的破二輪就走了。第二天,當我還在瘋狂拆卸事故車時,主管問我為什麼沒加班,我點了點頭,脫了衣服瀟洒的走了。就這樣為期半月的轟轟烈烈的實習就這麼結束了。

  也許這就是社會與學校不同之處,生活像一把無情的刀架在我們脖子上恫嚇着我們,要麼活,做窮人,要麼死,做窮鬼。

  正所謂我是實習生我怕誰,休整幾日後我又迎了我人生的第二家公司:華海別克。卻沒想自己會深陷魔窟難以自拔。我認識字,我的胸牌上寫的是機電工而不是洗車工!為什麼?卻讓我洗了一個月的車!那是個飄雪的冬天,作為一名李白的崇拜者,我本該賞雪做詩的!“啊!北國風光,千里雪封”就是這樣暗無天日的生活我居然堅強的挺過來了,我崇拜我自己!辛苦一月,去財務領點賞錢也合情里。果不其然我領到一筆巨款!兩百塊!一直以來我都為廉價勞動力這個不爭的事實掙扎過,事到如今只能說明馬克思的資本論是對的。資本家連我這個實習生僅有的一點點剩餘價值都要詐干。

  雖然洗車這種粗活我並不是很喜歡,但我也堅持了個把月,非主流膠鞋,高壓水槍到也與我瀟洒的風格不謀而合。終於我在第二個月進了車間,做回了機電工,黃天不復有心人,在到回校前這四個月的時間裡我也算學有所獲,並在別克保養方面頗有心得,人送外號保養小王子。

  哦,忽略了一小段艷遇。在回校之前,我還在小學群里與陽陽同學重逢。為表慶賀我與她登過一次方山,兄弟們,我知道是荒山野嶺,但身為讀書人的我只是與伊做了語言上的交流,上到天文下到地理。誠然,八褂的速度永遠大於光速,龍卑鄙的翻閱了我的短信以後挖出了陽陽,並採用了誇張的手法大肆宣言。還老納一個清白,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回校做完論文實習也算過去了,真正的生活才開始,我要離開南京這個事非地。

  江蘇南通通州市興仁中學高三:木橈先生

您正在瀏覽: 再見學校!hello社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學校!hello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