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14年後,我該不該接你回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4年後,我該不該接你回家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14年後,我該不該接你回家 標籤:等你回來作文 我該怎麼辦作文 我該怎麼做作文 14歲作文

  尋找了14年的你

  初春的城市真冷啊,大大的操場上,你卻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運動衣。看着你和那群生龍活虎的孩子擠在一起搶球,看着你笑得像陽光一樣燦爛,我的眼淚止不住淌了下來。

  14年不見,兒子,你竟然長得這麼高了。我顫抖着站在操場外的欄杆旁,心裡翻江倒海,說不出的疼痛。我已經答應他們,永遠不再見你。

  你走失那年剛滿4歲,4歲的你,已經會唱簡單的兒歌,已經知道給我揉腳捶背。因為你,你媽和我在這個陌生的城市再苦再累都能夠承受。可是,誰能想到,你卻突然不見了。完整的家一下子散了,我瘋了一樣天天奔波在找你的路上,你媽媽木頭人一樣坐在家裡,懷裡抱着你的玩具和衣服,哭累了睡,睡醒了接着哭。

  我以為從此就要和你媽媽孤獨終老,沒想到,忽然有民警到家裡來,說有了你的消息。

  愛的抉擇

  警察說他們將我的DNA數據輸入了建成不久的全國DNA數據聯網庫,那上面的比對結果顯示:你是我的兒子。

  我扶着你媽爬上警車。兒子,14年,我們終於要見到你了。

  可是,你的養父母卻告訴警察:你不在,去了外地。

  我悶頭坐在旅店的椅子上,含淚了解了你這些年的經歷。

  被拐后,你先是被賣到一座大山裡,後來,可惡的人販子犯案,交代出了你。於是警察將你解救出來,可因為我和你媽媽已經搬離了原來的城市,所以,他們再也找不到你的家了。

  沒辦法,他們提取了你的DNA數據后,將你寄養在孤兒院。10年前,一對做生意的夫妻因為沒有孩子領養了你,他們就是你的養父母。

  於是,一個下着大雨的黃昏,我再次見到了你的養父母。

  讓我震驚的是,不過3天,你那高大威嚴的養父,兩鬢竟然出現了參差的白髮。聽警察介紹完情況,他,忽然跪倒在我的面前:“求求你,不要帶走我的孩子,你要多少錢我都可以給。”

  我和你媽同時跳起來,談判陷入僵局。你的養父母最終起身離開,滂沱大雨中,看着他們兩個落寞的身影,我忍不住潸然淚下。

  今日他們失去你,同當年我們失去你,其實是一樣的心情。

  那天,我們給你買了鞋子、書包和運動服,剛回旅店,你養父的車就到了。

  他帶來了你從7歲到17歲的所有照片,流着淚給我們看,在他們家,你生活得有多麼幸福,他們對你有多麼寵愛。

  我臉上的憤怒慢慢消散,看着照片中日漸長大的你,我想起了柜子底下你兒時的那些照片。那時,你總穿別人穿剩的衣服,買個玩具我們都要猶豫半天。而8歲之後的照片中,你簡直像個小王子,那麼多的玩具,那麼高檔的衣服,還有,那麼幸福的笑臉。

  你養父輕輕將你的照片捂在胸口上:“如果真的足夠愛孩子,你們就不應該只考慮自己的心情,而忽視孩子的需要。你們就忍心將孩子從一個都市生生拉到偏僻荒涼的鄉村去嗎?即便真的去了,孩子是否能夠接受已經疏離了14年的親情?即便能接受,你們又讓他如何適應這巨大落差的生活?”

  不驚醒你的夢

  第二天早晨,我和你媽獃獃地坐在旅店前的台階上,心裡正左右彷徨着,一個穿着背心的小夥子忽然蹬着三輪過來了。直到他叫我,我們才認出來,這是村裡的小董。他高中畢業,家裡拿不出上大學的費用,就到城裡來打工了。

  說起生活的艱難,小董聲音有點兒哽咽了,他羨慕地看着不遠處那些時髦悠閑的城市少年,喟然長嘆:“誰讓我生到了那樣貧窮的家庭。”

  就在那個瞬間,我們彷彿在小董身上看到了你的未來。

  思前想後,我終於做出一個艱難的決定:不認你了。孩子,我們寧願自己痛苦一輩子,也不願意你的人生有任何缺憾。

  聽了我們的決定,你的養父母“撲通”一聲跪在我們面前。

  臨走時,你養父執意將10萬塊錢塞到我手裡,我知道,他是想要一個承諾。我收了那10萬塊錢,和他立下字據:今生再也不見你。

  我和你媽用那10萬塊錢在這個城市最好的鋼琴店裡給你買了一架鋼琴,委託你的養父將它放到你的卧室里。

  孩子,你的親生父母除了愛其實一無所有,這些年,我們什麼都沒有為你做,今後,我們也什麼都不能為你做。這架鋼琴,就算咱們父子一場的一點兒紀念吧。當你偶爾孤單或者憂傷時,彈起這架鋼琴,會在音樂中感受到一些溫情,那是我和你媽此生都不能釋懷的對你的愛和惦念。

  想到這些,我的眼淚又沒出息地掉下來。

  球賽散了,你大笑着和幾個男孩兒從我身邊跑過。我慌忙垂下頭,沒想到,手裡的東西“嘩啦”一下子掉下來。

  一雙清秀的手伸過來,你友善地站到我面前,捧着那些你媽媽買給你的東西,笑着對我說:“伯伯,你的東西掉了。”

  我淚眼婆娑地接過來,目不轉睛地看着那張酷似我的臉,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等我從巨大的眩暈中清醒過來時,親愛的兒子,你的背影也消失了。

  孩子,看到你燦爛純真的笑臉,我才明白,你最需要的,就是生活在一個圓滿的夢裡永遠不被驚醒。

  孩子,我走了,爸爸最希望的是,有一天,你在台上有了萬人矚目的成功,我和你媽在台下,熱淚長流地祝福鼓掌,然後一轉身,各自天涯,此生都是陌路人。

  忠州中學高三:1060357267

您正在瀏覽: 14年後,我該不該接你回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4年後,我該不該接你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