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祝你一路順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你一路順風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他不是無藥可救,只是缺少一份真正的愛。 

  今天數學測驗,考得還算可以,我心理正暗喜,忽然傳來一個冒尖的聲音;“霜霜”,我錯愕的抬起頭,眼光朝發聲出射去,此刻便是同學們惡劣陰險的笑容,誰這麼大膽竟敢直呼我的小名?我憤怒的眼光惡狠狠的瞪着那幾個嬉皮笑臉的男生,好友林向我指着其中一個男生說;“就是他叫的”我當場差點氣得跳起來;竟然會是他! 

  他是班上的生活委員,紀律差,打架,吃煙,喝酒,賭博樣樣來,成績嘛還算過得去,就是懶了一點,他稱得上我們口中所謂的“混混”,這種人在我心裡永遠是“低質品”,就這樣同學們也學着他叫我“霜霜”,我心裡直罵這個不知死的傢伙,從此他的一舉一動順里成章的成為我監視的一大亮點。 

  周末的一天我去教室拿書,剛推開教室門,似一個熟悉的身影從我眼前晃過,定睛一看,是他,原來他在學跳舞,我沒出聲,佇立在門口,這才發現他的街物跳得真好。 

  秋風蕭蕭,涼意瀧瀧,我撇下時間給自己放了一下午的長假,漫步在人行道上,觀看美麗的秋景,悉聽秋風襲來的輕聲問候,感受大自然特有的氣息,自從上高中來就沒象這樣輕鬆過,我徑直向前走,視線突然停留在一個男孩身上,不是別人,正是他,他手上拿着兩個蘋果,朝他前面那個老乞丐走去,把蘋果雙手奉給那個老乞丐,然後笑着離開了。這才猛然想起;今天是平安夜,我意味深長的嘆了一口氣,好像他也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壞。 

  林告訴我關於他的一些信息;他有個上大學的姐姐,他在家裡是個很不聽話的孩子,父母對他不抱有任何希望,持可有可無的態度,沒有人真正的關心過他,愛他,疼他,以至他結識一些酒肉朋友,以“墮落”來“消遣”。聽到這些我很震驚;他的生活環境竟然會是這樣,他不是無藥可救,只是缺少一份真正的愛。從此以後,我試着與他接觸,一個月之久,我們便成了朋友,雖然不是特別好的朋友。 

  這份友情我很在乎,正當我決定要全力以赴幫助他時,他卻對我說;“這期讀了就不讀了,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街舞者”,我木然了,不知所措的慌張,希望他能留下來,“外面的世界不好闖,多學點知識總是好的”,他哭了,他說;“這是我從懂事來第一次哭,在父母,老師,同學眼裡我是個壞人,從來沒有人象你這樣關心我,在乎我”。 

  他的執拗,我沒能力說服他,我唯一能給的只有祝福,在期末時我想給他唱一首歌,就當做是送給他的禮物吧,想了想還是決定在他臨走時再唱。沒想到,這學期我突然轉校了,我處的學校和他的學校距離很遠很遠……………… 

  知道嗎,我還欠你一首歌;“<祝你一路順風》”。

您正在瀏覽: 祝你一路順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你一路順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