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希望是輛順風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是輛順風車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希望是輛順風車

  望着你漸漸離去的背影,夕陽把你拉得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失望,自卑,和對前程的茫然早已被你的一句話衝散了,希望之火再次燃燒。

  那天正是正月初一,家裡正準備放炮迎接新春時,恰好發現沒有打火機,便讓我到街上去買。風很大,耳邊響的儘是風的呼嘯聲。柳絮時不時被風摘去,成了舞伴。我將頭埋在圍巾里,低着頭,腦海里又是期末考失利的畫面,成績單死死纏着我,失望,自卑……

  “哐!”只聽見東西落下的聲響,我聞聲轉頭一看,呀!我撞到了一排原本擺放整齊的打火機!再低頭一看,一件破舊的褐色薄襯衫一下子使我怔住了,你凌亂的頭髮上沾有少些柳絮,你沒有腿沒有健全的雙手,只依靠着一塊板,三個輪子和殘疾的身子生活着。我開始慌亂無措,本能地蹲下身子拾起這些打火機。

  “孩子,要買……要買……打……咳咳,打火機嗎?”你那萎縮的獨臂和三根手指不停將打火機一個個壘成一堆,趴在木板上痛苦地喘氣着。

  “額。”我不知要怎麼回答。這時……

  “小淮小淮,沒有雙腳雙手咯!死要面子厚臉皮喲!”“走開別擋路呢!”當兩個大概七八歲的小男孩一左一右在你耳邊嘲笑你的時候,你卻微笑地抬起頭,避開我驚異的眼光,若無其事地感嘆道:“天氣可真好呢!今個兒太陽真紅哩!”

  我愣住了,隨即站起身子,抬頭望向暗藍的天空,並沒有看到火紅的太陽,只看到幾片零零散散的雲和時時飄起的柳絮……瞬間,我突然明白了什麼,轉身將那嘲笑你的男生喝了一聲,再次蹲下身詢問打火機的價錢……“六毛錢一個!”你很誠懇地對我說道,“買的時候也是六毛錢呢!”還挑了兩個較好的打火機吃力地塞進我手裡……

  “兩塊錢給你,不要再找了。”我正要離開,你突然滑動木板,吃力地扯住我的褲腳,你的眼神堅定而誠懇,你手指尖夾着四張兩毛錢的紙幣,“找你的。”“我……你……”我頓時沒了話,杵在原地不知所措。

  “找你的,孩子。”你吃力地舉着紙幣,在風中顯得是那麼的蒼桑,那麼無助但卻活的很樂觀……我不得不接下那稍有破舊的紙幣。“可是你……”“喏,希望是輛順着風的車,車呀被風推着推着也就前進啦,我還活着呢,這麼多希望,怕什麼呢!天氣不就很好嘛!”你捲起包着打火機的布,夾着放在木板的前端,三根手指在地上吃力地推動着……

  望着你遠去的背影,剛才的自卑,失望早已被你的一句話沖得煙消雲散了。是啊,希望是輛順風車,踏上它,順着它走吧,載着夢,載着理想,勇敢地往上沖吧!終點的旗幟也順着風飄揚着……

  初二:林藝涵

您正在瀏覽: 希望是輛順風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是輛順風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