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水母的順風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母的順風耳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暴風雨即將來臨,遠處出現了一個白點,近了,近了、、原來是一架艦船在航行。人們不禁擔心:一會暴風雨來了,這架艦船會不會因為不知道天氣而發生危險。其實人們的擔心是多餘的,在艦船的前甲板上,設計了水母耳風暴預測儀,可以保證艦船遇到風暴時的安全。人們不禁讚歎道:科學家真是聰明。其實這個高招不是科學家想出來的,而是從水母身上得到的啟示。 

  水母,又叫海蜇,是一種古老的腔腸動物,早在5億年前,它就漂浮在海洋里了。這種低等動物有預測風暴的本能,每當風暴來臨前,它就游向大海避難去了。水母怎麼能有這麼高強的本領呢? 原來,在藍色的海洋上,由空氣和波浪摩擦而產生的次聲波(頻率為8~13赫),是風暴來臨之前的預告.這種次聲波,人耳是聽不到的,而對水母來說卻是易如反掌.科學家經過研究發現,水母的耳朵里長着一個細柄,柄上有個小球,球內有塊小小的聽石.當風暴前的次聲波衝擊水母耳中的聽石時,聽石就剌激球壁上的神經感受器,於是水母就聽到了正在來臨的風暴的隆隆聲。 

  仿生學家就是這樣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預測儀,相當精確地模擬了水母感受次聲波的器官。把這種儀器安裝在艦船的前甲板上,當接受到風暴的次聲波時,可令旋轉360°的喇叭自行停止旋轉,它所指的方向,就是風暴前進的方向;指示器上的讀數即可告知風暴的強度。這種預測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

您正在瀏覽: 水母的順風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母的順風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