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關注民生—易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民生—易嗎?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關注民生—易嗎? 標籤:關注作文 關注奧運作文

今見《新華時報》一篇《關注民生,勿止於造勢》的時評也頗有點想法,文章說一些地方在關注民生問題上,只停留在表面上的熱熱鬧鬧,滿足與刷標語造聲勢,喊空口號,搞花架子,扎紮實實為百姓辦事的卻很少。舉例說有的地方喊出口號要今年實現“村村通公交”但記者到那裡相對偏遠的鄉村一看,卻八字沒有一撇。有的地方騰出個房子,掛個“醫務室”的牌子,弄幾個游醫一坐診,就算解決了“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了。根本是在糊弄老百姓。

  類似的問題不勝枚舉,想一下為什麼會屢有這種現象:大躍進時代“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現在又有說話的巨人,惟恐話說得不過頭。個中問題還是沒有放正位置,沒有把自己當作人民的公僕,隱中似有“父母官”之患。在關注民生上,不把老百姓放在主人的位置上,沒有做到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而是想着自己的利益功績,想着如何迎合與上級領導,想着如何對自己的仕途有好處。對於關注老百姓的這些往往有點吃力不討好的事情,能應付的盡量應付,能迴避的盡量迴避。往往嘩眾取寵,無腳踏實地,做虛功,流於形式,做表面文章,勞民傷財。

  老百姓確實是很注重實際的,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是老百姓所關注的。有些領導幹部所關心的可能是自己的“政績”、所坐的轎車的檔次。他的命運掌握在他們的上司手裡,為此迎合上司,那效力與上司的事是必須做到位的。如古人所言,往往“日策馬,侯權者之門……甘言媚詞,作婦人狀,袖金以私之”。為了拜見尊顏,甚有“立廄中仆馬之間,惡氣襲衣椐,即饑寒毒熱不可忍,不去也”。政績如何,老百姓說了不算數;仕途升遷,目前老百姓作不了主;開門七件事絕大部分老百姓自己也無能把握——要看領導,要看老闆。“關注民生”有時往往會勞苦而功勞不大,或勞而無功,甚至會出現吃力不討好的現象。那麼虛做、呼口號、流於形式的這樣雷聲大雨點小,甚至沒有雨點是最好的工作方式了。大家心照不宣,心裡你知我知就可以了,能糊弄一番老百姓,讓老百姓心裡熱一會就可以了。“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烤紅薯”只是戲曲中的台詞了,“不為五斗米折腰”更是遙遠千年的事了。“採菊東籬下”見的畢竟是荒山野水,沒有那燈紅酒綠、輕歌曼舞的現代都市的情趣的

您正在瀏覽: 關注民生—易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民生—易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