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永不言棄的青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言棄的青春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就是一場超長的馬拉松,途中有着許多障礙與磨難,而一旦誰堅持不住放棄了,也就意味着他被淘汰出局了,只有永不言棄,才能到達終點。時光如白馬過駒,匆匆而過,不留一絲痕迹。而我,已然是一名高三生了。回想着兩年,我可悲的發現,我竟上面也沒學到,七百多個日日夜夜如流水般淌過,我未曾留下一絲痕迹,多少學科就此荒廢,成績一落千丈。在暑假期間,我曾迷茫過,痛苦過,認真思考是否應該放棄其中的一門或幾門學科,專心學習剩下的幾門學科。然而,我有不想放棄任何一門學科,因為一旦放棄,就意味着在高考的馬拉松路上被淘汰出局了。細細算來,現在離高考只有九個月時間了,但我的成績仍像是死潭裡的水,不起一絲波瀾,縱使我上課前所未有的認真。上課時昏昏欲睡,卻仍強迫自己打起精神來。這讓我既想放棄又不想放棄的矛盾心理更加強烈了。正在我迷茫時,我無意中得知了哇哈哈的總裁宗慶后。宗慶后是到了42歲才開始創業的,要是換成別人這個年齡,或許早就放棄了年輕時的理想和拼搏的精神,轉而以教育好子女為自己的第一任務。但宗慶后不同,他從未放棄過自己的理想。由於不甘於現狀,他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成功了,他曾一度成為內地首富。宗慶后的經歷猶如一股超強的風暴在我心中颳起捲走了我心中的迷茫。是啊,竟然宗慶後人到中年都沒放棄,我們又有什麼理由放棄呢?畢竟我們還很年輕。宗慶后創業定然比我們學習趕上去難了千萬倍,他都從未放棄,我們又憑什麼放棄呢。而且,放棄就意味這被青春的馬拉松淘汰了。我突然間想起了一句話:“青春,是永不言棄的。”在青春的字典里就不應該有放棄這個詞。認定的,認為是對的,就應該堅持下去。縱使失敗,我亦不悔。至少多年以後回想起來,我可以大聲的說“我堅持到了最後一刻”,而不是說“我曾經試着堅持過”。我的心中,一場馬拉松賽正式拉開了序幕,我相信,我終將堅持抵達終點。

  高三:簡小白

您正在瀏覽: 永不言棄的青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言棄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