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言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言棄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永不言棄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這首詩是唐代詩人高適寫的。 

  作者高適(約706—765),字達夫,渤海?(河北景縣)人。他的仕途生活早年並不得意。後來漫遊河西,在歌舒翰幕中做書記。此後仕途逐漸順暢。他的邊塞詩岑參齊名,人稱“高岑”,詩的風格也大致相近。 

  詩的前兩句寫眼前的景物。遼闊的千里北國,曠野上一派蒼茫,夕陽慢慢西沉,天空一片昏黃,強勁的北風趕走了南非的雁群,漫天大雪紛紛揚揚,分不清東西南北。 

  詩的后兩句寫臨別時安慰友人,作者當時處境不得意,送知己朋友遠行說這番話,既慰藉、勉勵別人,也用來自勉。 

  從高適的這首贈別詩當中,我體會到了遇逆境而不畏艱難,對前途充滿自信和力量的陽剛之美。 

  是啊,高適的這種勇往直前、永不言棄的精神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的,在生活中是這樣,在學習中也是這樣。 

  在一次暑假,媽媽帶我去了杭州樂園,到了那裡,我看見了許許多多讓我心動的遊戲、玩具。恨不得馬上就去那裡,一一玩遍。突然,在不經意間,我看到一種太空旋轉的遊戲,坐在上面的人都發出了令人恐懼的尖叫,我看得腿都軟了,心想:我的天呀!這遊戲怎麼這麼令人害怕啊!我還是走吧,我可不敢玩這太空旋轉。但轉身一想,覺得不玩的話不是太遺憾了嗎?所以又鼓起勇氣,走向太空旋轉的位置,繫上安全帶后,我心裡頭就像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的,生怕轉的時候掉下來。開始了,我慢慢地往上升,然後,就開始一陣狂烈的旋轉,我怕掉下來,就拚命地叫過了一會兒,我覺得這個還蠻好玩的,就不怕了,後來要降落的時候,我跟媽媽說:“媽媽,我還要玩這個太空旋轉。”最後,我又玩了一次,我用燦爛的微笑戰勝了我心中的恐懼。從此以後,任何一件事,我都會大膽的去嘗試,因為我知道,只有去試過,才知道是苦是甜。 

  就像《種子的力》這本書中的小草,被壓在石塊下的小草為了生長,不管石頭有多重,石塊與石塊之間的空隙有窄,“總要曲曲折折地、頑強不屈地挺出地面來。”這需要怎樣始終不移的一直啊!我們現在在和平的環境中學習,但耳邊的冷嘲熱諷畢竟是少不來的。小草尚能頂住比它重幾百倍、幾千倍甚至幾萬倍的石塊,難道我們就頂不住這些嘲諷嗎? 

  小草的精神可貴,而沒有落在肥土裡卻落在瓦礫堆里仍舊發芽生長的種子的頑強精神更可貴,它不悲觀,不嘆氣,長呀,長呀,因為,他相信“有了阻力才有磨練”。它終於長出來了。種子的氣質實在另人欽佩呀! 

  居里夫人說過:“學習要有恆心,尤其要有信心。”一個人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就什麼是也辦不成。小草為什麼回有那種百折不撓的精神,就因為它有堅強的自信心。我想,小草豆油百折不撓的精神,難道我們新中國的青少年還不如一顆小草嗎?學習,這座豎在人生路上的大石頭,沒有平坦的路,有的是懸崖峭壁,但是只要以“種子的精神”時刻鞭策自己,我們就一定能振作奮起,攀登不止,解決所有困難的事情。 

  因此,現在我們所缺少的就是那不畏艱難困苦,迎難而上,勇往直前、永不言棄!

您正在瀏覽: 永不言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言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