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是一朵永不言棄的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是一朵永不言棄的花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梅,欺霜傲雪,凌寒獨立。正是因為他不畏艱難困苦經受住風雪的磨礪才有了冬季這一亮麗的景觀,而我們更應該經受住磨難,更應當“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

  蘇武經受住磨難,崇高華夏文明。悠悠歲月,歷盡多少冷暖;滾滾浪花,淘盡多少英雄,但偉人之風永存。當蘇武牧羊於北海時,羊群們陪伴着他十幾年,如果這十幾年的痛苦可以當作是一場挫折,那麼這挫折無疑是痛苦的,是給他人生的一次磨難,可是這位房養老人蘇武卻經受住了這一痛苦的磨難,於是幾十年後,大漢的丹青史上書寫下了民族不屈的堅貞氣節。

  浩浩天地,朗朗乾坤,多少仁人志士流芳百世,但人生只有走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因此直面挫折經受住磨難,才是我們的最佳選擇。

  司馬遷經受住磨練,千年風古流傳。細細流水,念古至今。那不幸的遭遇,忍辱負重,身受腐刑的司馬遷,那種肉體上的折磨和精神上的屈辱在他身上印下了永遠也抹不掉的痕迹。但是他那靈魂依然純白無暇,他的挫折足可以放大內心痛苦鬱鬱而終,但平靜的心境與堅強的意志使其由一介匍匐於地的殿臣站立成一個為民寫實的華夏史官,《史記》永表後世。

  獨自踟躕在冰冷的寒夜,你是否在為遭遇挫折而痛苦不堪?徘徊於夜色仍明的街頭,你是否在為生活的不順而將痛苦放大?……其實人生中痛苦與挫折時常有之,但調整好心態,以正確的方法面對挫折與痛苦,才能快意人生。

  林書豪經受住磨礪,堅持不懈對待人生百態。人前百態,源自背後。那個憑藉一己之力帶領尼克斯躋身擠進NBA東部前八的林書豪,已經深深印入我們的腦海。人前的風光,源自背後的汗水,嫻熟的技巧,來自極端刻苦的訓練。那樣風靡一時的明星,卻經受住了十幾年的磨礪,而邁步走向人生之路。

  夕陽的餘暉,把他的心照得如同明鏡,那曾經在襁褓中的人,已慢慢長大,磨難一次次的靠近,卻又被他一次次無情的趕走,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磨礪永遠不會消失,正如那暗夜星辰。一星隕落,暗淡不了群星閃爍,那漫天的繁星雖然多,但也經受不住耀眼的太陽。經受住磨難,勇敢面對挫折,成功之路就在自己腳下。

  高一:伊莎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一朵永不言棄的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是一朵永不言棄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