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夢想讓我們不放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讓我們不放棄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現在回頭看過去,一切都是以閃電的速度進行!轉眼之間,踏上自考這條路已經四年多了!現在回想起來,久違的感動,象一顆子彈,穿過我的內心,穿過2012!

  曾經,我是那麼的失落和失意!因為我沒能像別的同齡人那樣滿面春風地跨進大學的校門,然後滿載而歸的走出校園然後步入社會!也許就是從那時起,我心靈的天空開始烏雲密布。在這繁華的都市,一個人,象遊魂一樣,落寞地一次次徘徊在這燈火輝煌的街頭,常常問自己:我是該當個逃兵呢?還是該抬起頭來,勇敢地面對現實?

  夜深了,清冷的月光灑在窗前,照亮我一路走來的記憶!曾經的點點滴滴象放電影一樣從我腦海中閃過:兒時的夢想,父親的期望,母親的鼓勵……,我猛然醒悟:誰能沒有過去,誰能沒有挫折,誰能在生活中不經歷一點風風雨雨?過去的,豈能讓它過去,往事,豈能輕易如煙?我告訴自己,我必須把眼前的這一點點黑暗征服。所以,我既不能哭,也不能輸!我知道,也許在這年輕的都市中生活,我做不了強者,但是,我絕對不能讓自己成為生活的弱者!

  於是,我選擇了自考!

  我不想說,我曾經付出了多少!天上不會平白無故地掉下餡餅,也沒有白知的午餐。為了理想,我只能加倍地努力!下班以後,同事們可以無憂無慮地在外面玩個盡興,可是我不能,我的床頭還有未看完的書,我的桌子上還有沒做完的筆記……偶爾抬起頭,看窗戶外面走過的成雙成對的情侶,我不能說自己不失落,可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輕輕地搖搖頭,收回自己的心。我一直告訴自己:我不能就這樣放棄,黎明前的黑夜固然可怕,可是,離天亮不遠了!

  自考的第一次考試結果很糟糕,第二次去考試就沒了什麼信心,那天,等我趕到的時候,考場外面站滿了形形色色的人。當我還站在考場前徘徊的時候,看見一個肚子已經很大的孕婦在丈夫的陪同下依然從容的走進考場,一個頭髮已經開始白了的中年人還信心十足走進考場,那一刻,我臉紅了,原本已經灰飛煙滅的信心瞬間全部複合。我的步伐變的輕鬆而堅定!得知結果的那天,是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朋友得知我考試全部通過,便相約和我出去吃飯以示慶祝,但是我特別不想出門,只是想在家獃著,聽音樂,寫東西,看書,喝水,看窗外……

  人生真的很短,生命也是如此倉促!這個年代,把自己塑造成弱者的時候,得到的往往不是同情,而是躲避!即使偶爾有同情的安慰,時間久了,自己不自救,別人往往無能為力。一味的抱怨,只能討人更加厭煩!覺得希望不在了,絕對不能抽身和放手,學會給自己加油,學會讓心靈平靜,然後,靜靜地等待屬於自己的另一份的成功的降臨!許多的時候成功者與失敗者並沒有多大的區別,只不過是失敗者走了九十九步,而成功者走了一百步。失敗者跌下去的次數比成功者多一次,成功者站起來的次數比失敗者多一次。當你走了一千步時,也有可能遭到失敗,但成功卻往往躲在拐角彎後面,除非你拐了彎,否則你永遠不可能成功。當你想要放棄時,不妨想想,也許陽光就在轉彎的不遠處,如果此刻放棄就永遠觸不到成功的希望,那就對自己說:挺住,成功源於堅持。

  廣東深圳福田區深圳繼續教育學院高三:深圳成人高考

您正在瀏覽: 夢想讓我們不放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讓我們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