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這是英國詩人薩松的名句。猛虎與薔薇,我有自己的看法。猛虎我認為代表的是一種信念,一份堅持;而薔薇呢?代表的則是一份嚮往,對美好生活的一份嚮往。

  心有猛虎的人往往走得更遠。

  新東方創始人余敏洪曾說:我感謝我的父母,因為他們一件東西都沒留給我。對,或許正如余敏洪所說,因為一件東西都沒有,所以他才敢走出屬於自己的路,創造出一份只屬於自己的輝煌。是無畏,是勇氣,喚醒了他心中的猛虎,所以它才能走得更遠。試問,一個人心中如果沒有猛虎,又怎們能創造如此輝煌的業績呢?因為心有猛虎,所以前方的路標更明確!

  細嗅薔薇的人更能體味到生活的芬芳。

  美國某網站曾做過這樣一個調查,你羨慕梭羅的生活嗎?結果接近九成的網友表示羨慕。細究原因,恐怕和薔薇兩字也拖不了關係。索羅,何許人也?一個在湖邊種菜的。可為什麼這麼多網友羨慕她的生活呢?每天早出晚歸,到底有什麼開心的呢?梭羅的開心並不是在於這一畝三分地,而是他對自己理想的追求,種瓜種豆,舒適閑淡,這就是他的夢想!心裡懷着這樣一份願望,再嗅出這樣一點生活的芬芳,自然不是難事。試問,如果網友們都能嗅到薔薇,他們還會羨慕索羅嗎?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的人才能更好地適應這個世界。

  海子,曾經被譽為北大三詩人,但最後,他選擇了用死來昭示世態的炎涼。是世界太冷酷了嗎?不,是應為他的心還沒能準備好接受這個世界,心裏面懷着一頭猛虎,但自己卻嗅不到生活的芬芳,薔薇再好,畢竟只取決去觀賞者的心態。孩子最終沒能做成他所說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同為一個時代的男性,魯迅卻選擇了用筆來控訴社會的黑暗,他心裡雖然懷着為國為民這頭猛虎,但最後卻依然嗅到了屬於自己的薔薇,緣何?海子的死源於自己對猛虎的過度執着,而魯迅卻懂得在尋找自己目標的同時為自己同時種上一朵薔薇。滿園飄香,又何懼現實的底破呢?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何樂而不為!

 

 

  江蘇鹽城大豐市大豐高級中學高三:張青

您正在瀏覽: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