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在,故我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故我行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曾經動情地說,“我把心給了世界,世界便給了我廣袤的天空”。可是我卻在想,很多的時候我們應該這樣說:“世界給了我廣袤的天空,我將把心交給整個的世界。”可是,我們都這樣想了嗎?我們都這樣做了嗎?

  綿延逶迤的高山,吸雨納風,歡騰的溪流便用天荒地老的吟唱來表達自己由衷的感激;嬌艷的桃花絲毫也不留戀人們深情的讚美與挽留,在春風正濃的溫馨中,用自己燦爛的身軀來表達對給予了她水分和養料的大地的無盡感激……每每想到這些,我在動情之餘,更多的是內疚與不安——水猶如此,花猶如此,萬物皆如此,可是我們人呢?

  在我們吟詠風花雪月的時候,我們是否想到過,是大自然的無私,我們才能夠風中賞花、月下漫步?在我們衣食住行力求美好的時候,我們又是否想起了,正是大自然的慷慨,我們才能夠笑語歡歌,日新一日呢?然而我們沒有!

  在成長的旅途中,是誰給了我們細心的呵護?是誰給了我們不盡的幸福?“食甘饜肥”之際,學業有成之時,我們有否想起過付出了太多太多的父母親人呢?在生活的奔波中,是誰伸出過溫暖的援手?是誰送來了撫慰的微笑?甜美愉悅之際,爽朗舒心之時,我們又有否記起了給予了很多很多的同學朋友呢?然而我們似乎也沒有!所以,所以我想說,學會感恩並將一顆感恩的心留給自己,獻給他人,生活一定會陽光明媚。

  感恩,其實並不是一個嶄新的話題,但是,我們卻似乎離它越來越遙遠,越來越生疏。很多人不理解屈原在“眾人皆醉唯我獨醒”的渾濁世道里,還要上下求索;范仲淹被貶謫時還要生出“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的深情;當然也很少人能夠切實理解那些為百姓幸福而鞠躬盡瘁而捨生成仁的人以及那些為人類文明殫精竭慮忘記了自我的人。可是我卻在想,也許他們的頭腦里因為感激而付出的對象不同,但是誰又能夠否定他們的行動里洋溢着的那種感恩的意識和光輝呢?

  在楚新而且燦爛的歷史和現實生活里,我們可資借鑒的正反典型都有:小到個人,如李學生、任長霞們,他們用忠誠甚至生命與日月爭輝與天地比壽的感恩之歌;大到國家——曾經食用了大唐文化乳汁而長大的所謂的“大和”民族,卻用“三光”的血腥和不思悔改的醜陋來表達它們獸一般的“感恩”。不論前者後者我們都應該牢記,我們為什麼不牢記呢?當然,我要說,感恩決不是沉重的話題。

  面對日益污濁的空氣、每況愈下的水質乃至日漸冷漠的人心,我們必須要有更多的思考甚至強烈的呼籲:感恩於我們的自然、我們的父母親人朋友和我們的社會吧,惟其如此,每一個人的生活和人類社會才能愈加美好。

  笛卡爾說:“我思,故我在。”在鄭重提起“感恩”這一話題時,我們還應該補上一句:我在,故我行!

您正在瀏覽: 我在,故我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故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