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假如我在日本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在日本_1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共同生活在一個美麗的藍色星球——地球上。雖然人與人可能遠隔萬水千山,但我們相互依存,誰也離不開誰,各國人民應該像一個大家庭的成員一樣,互相愛護,互相尊重。在這個蔚藍的星球上,有一個盛滿了櫻花的國度,而我,作為中國的一名記者,則有幸來到這櫻花之國——進行採訪。 

  一直以來,日本便以它悠久的歷史,獨特的文化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日本位於太平洋西岸,陸地面積377880平方公里,其中包括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個大島和6800多個小島,領海面積達到31000平方公里。日本人對禮節是很重視的,在送禮品方面,中國的字畫,文房四寶很受歡迎,但仍需精心包裝,並且在數量上盡量為“1、3、5、7、9”等奇數。同時,日本的茶道也是舉世聞名的,是日本具有悠久歷史的茶文化的儀式,也是日本接待貴賓的一種禮儀。日本的國哥是《君之儀》,國鳥是綠雉,國石是水晶,國花是櫻花。 

  說起日本國花櫻花,大街小巷裡都能發現那婀娜多姿的身影,在公園中更是數不勝數,尤其是魯迅先生后筆下的上野公園,這裡櫻樹密集,有1300多株之多。這麼個旅遊名勝我怎麼能錯過呢?走進這聞名遐邇的上野公園,一片粉紅色的花海出現在眼前,讓人真正體會到“長堤十里花如雲”的美景。走進一瞧,櫻花主要有兩種顏色:白、粉,粉的花呢,粉的蕊,粉的瓣,像個還沒長大的小孩子,可愛極了;而白的呢,則增添了一絲成熟之氣,白白的花瓣上點綴着一抹從花蕊向外擴散開來的淡紅,像個大姑娘羞紅了臉。 

  這時,已經有許多人在櫻樹下野用餐了,這才覺得肚子已經餓得“咕咕”叫了。地上鋪滿了落下的櫻花,害得人走路都小心翼翼地,生怕一不小心踩到了這些粉紅的精靈。我輕輕地走到了小吃店前,哇,這的小吃可真多呀,瀰漫在空中的香味引得我口水直流,有盞鬼銀蘿撻、四鮮日賣黃、人本玉吒、木魚豚肉包、日式抹茶芝士餅還有烤章魚丸,雖然大多數都不知道是什麼,但一個個看起來都很棒呀。我要了一個章魚燒和一塊日式抹茶芝士餅,當我拿着熱騰騰的食品,四處尋找一個可以讓我坐下,好好享受美食的地方,無奈,人太多了,我只得靠着小吃店的牆站着,這時,耳邊突然響起了那熟悉的鄉音:“年輕人,來我這兒坐吧!”抬頭一看,只見櫻花樹下有一個老人,正向我揮着手。我來到老人的身旁,一個勁兒地道謝“老人家,您怎麼會說中文?”她沖我笑了笑:“早些年在中國待過。”有一束陽光透過葉縫照在她滿頭銀絲上,“快吃吧,別涼了。”“嗯。”我應道。這章魚燒吃的時候要蘸料,料一般分為鹹味醬、甜味醬和蛋黃醬,再撒上點鰹魚末,綠紫菜和紅薑絲。咬上一口,滿嘴都是魚肉的鮮味,回味無窮,而日式抹茶芝士餅則屬於甜點一類,用冰皮包着芝士凍蛋糕,咬一口,冰皮略帶韌性,而蛋糕則入口即融,真是美味極了。 

  當我狼吞虎咽地吃完午餐后,這才仔仔細細地端詳這位老人,她剛才一直笑吟吟地看着我。這位老奶奶身穿日本傳統的和服,長長的頭髮在後腦勺挽成了一個發鬏;銀白的頭髮在微風中飛舞着,在陽光下閃着光。“年輕人,看你人生地不熟的樣子,日本這麼大,去哪兒幹什麼的都不方便,不如你到我家去住兩天吧。”幾句平平常常的話語,讓我心中湧起一股暖流,她與我素不相識,卻熱心地幫助我。 

  一陣微風吹過,我抬起頭,一片片粉色;白色的花瓣隨風飄落,落入旁邊的湖水中,像茫茫大海中的一葉葉小舟,隨水流去。湖邊山坡上的櫻花樹,一片一片,粉若雲霞,櫻樹的影子映在水中,與水相印成趣,恰似一幅水墨畫。 

  我忽然明白,粉白的櫻花雖沒有玫瑰的濃香,沒有牡丹的張揚,沒有鬱金香的嬌艷,更沒有菊花繁多的品種,它是那麼地含蓄,典雅、靜靜芬芳、慢慢綻放,這或許就是日本人吧櫻花作為國花的原因之一吧。望着這漫天飛舞的櫻花,這一個個舞動的精靈,它難道不是中日友誼的象徵嗎?櫻花呀,你盡情地綻放吧!讓中日的友誼之花開得更加燦爛、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在日本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在日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