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球與人類的對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與人類的對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哦喝,哦喝……”地球爺爺邁着蹣跚的步子走來。他看見一條條渾濁的小河,一片灰濛濛的天空,狂風大大笑,黃沙漫天飛舞,地球爺爺禁不住老淚縱橫,人類看見了,驚奇地問道:“地球爺爺,你怎麼啦”?

  地球爺爺咳了好一會兒,才慢慢抬起頭來,痛苦地說:“我得了嚴重的肺炎。”人類聽了,哈哈大笑,不屑一顧地說:“這算什麼病啊,我們人類擁有最優秀的醫生和最先進的醫療儀器,別說你這小小的肺炎了,連今年的非典都被人類征服了,難道還有什麼治不了的病嗎?”

  “哦喝,哦喝”我早就聽說人類是全宇宙最高級、最聰明的動物,我向來十分欣賞你們,包括你們的智慧。但你們有一種改不掉的惡習,就是不注意環保。地球爺爺無可奈何地說。人類聽了,憤憤不平地說:“怎麼不注意環保了?為了建設你,我們每天都在廢寢忘食在工作,科技日新月異,你看,一幢幢高樓,一座座工廠拔地而起,你不為我們的成就感到驕傲嗎?”

  地球爺爺搖了搖頭,嘆息道;“雖然我為你們感到驕傲,但你們不合理利用,亂砍、亂伐、亂建,造成了生態失去平衡;你們的汽車、工廠、發電廠排放到大氣中的廢氣,特別是二氧化碳,污染了我的肺部,現在我的整個肺部都是黑的。太陽醫生說了,如果長此以往,這些廢氣還會阻礙我熱量的排出,我的體溫將越來越高,到2050年,我的體溫將會升高2-4攝氏度。到那時,南極冰層將會融化,海灘將被海水吞沒,萬頃良田將蕩然無存。數以萬計的居民將背井離鄉,尋求生地,甚至將引發為生存而發動的戰爭。”地球爺爺說完,又一次傷心地低下頭。

  人類聽了,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接着,地球爺爺又擼起袖子,露出了乾燥的皮膚和一條條黑色爆起的血管向人類訴說他的不幸……

  人類恍然大悟。

  於是人類向地球爺爺做了最真誠的道歉:“我們一定牢牢記你的教悔,不再亂砍亂伐,保護好水資源。人們向你保證:一定利用我們的智慧,讓所有的地球人都來保護你,治好你上所有的疾病,讓明天的天空更湛藍,河水更澄碧。”

  地球爺爺破涕為笑。

  廣西南寧青秀區伶俐鎮中心學校五年級:歐建梁

您正在瀏覽: 地球與人類的對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與人類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