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初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見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和網友見面那可是我平生以來第一次。況且是與一位素未謀面,在當地有些名氣的彩繪師傅見面呢?

  初次Q聊。湖光月影,很特別的名字。他的個性簽名里的留語‘招工;熟練美術工,初學美術者’這幾個簡短而整潔的字,招引我的新奇和留神。我的腦海里開始揣摩着:他是一個私營設計室的老闆;他是一個電腦繪圖師傅。滿腦子的猜疑的穿梭之間,雙手不停地敲擊起鍵盤,我問詢着。

  “是不是招工?”

  “是你是誰呢?”(“是你還是誰面試?”)

  “是我可以嗎?”

  “你會”

  “你裡面有很多畫”他看了我的QQ空間。

  “你也是繪畫的嗎?”我還沒有來得急追問到我的疑惑,他率先問起我來。

  “會一些。但我不是繪畫的。”

  “你讀過美術嗎?”

  “沒有。”

  那晚我並沒有獲知到自己心中的那份疑惑。我們接着聊起了工作、平日里的些許家常。我還很大度地邀請他有時間到徐聞來玩。我當他的免費全職導遊,帶他瀏覽徐聞的美麗景光。

  那晚之後,他那誠心的Q聊,我置之不理。

  這晚,他直接發Q聊信息給我。他很直率地要我的聯繫電話。

  我乍然有一種若是電話騷擾的臆度,不欲施予地發給他。

  次日,我接到他的來電,知曉得他是一位畫家。他原來是從事古建彩繪工作,當地聞名的畫家。原來他的工作是一項超常的、可以說‘艱苦卓絕’的工作。原來他有吹笛子的愛好。他談說著,如果有時間,一定會詳詳儘儘地說親身的工作經歷給我聽。昨晚,電話中,他跟我的詳談中,驟然說,如果不是工作忙碌,走不開,他一定會到徐聞這個地方來見我這個陌路未逢的人。

  我們初次會面在肯得雞。今天的早晨,一聲聲連綿不斷的電話呼叫聲把我催醒。恍恍惚惚中,我用盡一絲的意識,費力地翻動着身子,爬了起來。“我正在徐聞國貿廣場的肯得雞。”“你有空出來嗎?我想見你。”電話里的聲音帶着些許急催。我一瞬感覺震驚,不敢確信這是真的。“你真的在徐聞?”我帶着懷疑。“你有空過來嗎?你家距離這裡遠嗎?”“不遠。好的,等我一下,我現在過去。”我確信無疑。

  他身穿一件藍色的T恤,一條淺黑色的牛仔褲。他胸前單背着一個尼龍料子的黑色包包,正坐在肯得雞靠左第二排,中央位置。很顯眼的位子,一眼就尋出他。真面會見他,並無符QQ相頭裡的他貌似,卻有着一定的差別。滿面黝黑,帶着深重奔波般的勞累。一身陽不的他還顯露着大老闆的模樣。我們點了燒雞、可樂、雞肉串子和薯條。我有禮貌地撕剖着燒雞。燒雞那股油炸的燙氣沉沉地滲入我的手指,感覺特別燙手。一不留神,完好的雞腿被我抽出了骨架。一瞬的失禮很難堪。“很燙的雞。太燙了。很難剖開。”我解釋着。解釋太多,越引起誤解。隔邊的女孩子向我投來‘她以稚心,在引誘你’那種妒忌的眼光。最後,這隻雞還是他親手剖開的。我們彼此閑聊着。他沒有失信自己的諾言,講述起自己工作中的故事。他撕開包包鏈子,取出一疊厚厚的畫冊,說述起自己的每一幅作品的來歷、意含和故事。他詳密地談起秦統一六國圖。他滿含深情帶着細賞般講解百壽圖。他的畫幅妙筆生花。我們彼此的閑聊時,我察覺到他是一位何其平庸的人,並沒有畫家的高昂氣度,也沒有做為老闆的貴氣凌人,恰是一副質樸的普通的村民。稍兒,他接着電話,討談着工作上的事兒。我只能靜靜地拔着果醬,吃起薯條。向來沒有太大耐性的我,為了慎重不失禮而端賞起這位正在通話忙碌着的畫家,心裡燃起几絲對他通話時間太長而不滿。為了不失於禮面,我只好接二連三地吃着薯條。漫長的通話后,他並沒有繼續吃着東西,還非常客氣不斷地催着我吃多點兒,不夠再添……。

  送你在車站。時間匆忙,你說下次有機會,還再訪徐聞,讓我當你的導遊,遊覽徐聞的美麗景光。往昔的約定,從未實現。我唯有滿懷深情地期待和你的約定有來臨的哪一天。——我當你的全職導遊,實現我的諾言。

  初見你,在肯得雞。初次平談,在肯得雞。初次了解你的故事,在肯得雞。初送你,在車站。車子徐緩離去。夏日的風兒徐徐隨車兒揚,帶着我們春意濃濃般的友情,絲絲縷縷,幽幽長長……

  廣東湛江徐聞縣湛江市徐聞縣廣播電視大字高三:朝露盼陽

您正在瀏覽: 初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