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逆風也要飛翔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風也要飛翔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來就是不平等的,我們沒有辦法決定我們的出生、我們的父母、我們的家庭,但我們可以用我們的大腦去改變世界,去改變屬於自己的不平等。

  讀過 《假如我有三天光明》的讀者們對於海倫凱勒這個名字不會陌生。她是美國女作家,同時也是一位教育家、慈善家。她在自己一歲多一點的時候因為一次發高燒而導致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厄運就這麼突如其來的降臨到一個孩子身上。在老師的幫助下,海倫扼住了命運的咽喉,不想困難低頭,用自己的努力彌補了生理缺陷,學會了讀書和說話。隨着年齡的增加和學識的不斷增長,學會了五國語言。奔走與世界各地,進行演講,致力於殘疾人保障事業。她的一生都在與命運作鬥爭,她不服輸的精神成為了人們千古傳誦的佳話。享年88歲,87年與身體作鬥爭,用自己的快樂來感染他人,她的名字叫海倫凱勒。

  我國南宋朱熹說:“天下之事無不可為,但在人自強如何耳。”最偉大的勝利,就是戰勝你自己,要盡你所能,永遠不要氣餒,永遠不要小看自己。我們雖生於不平等,但要始終記得,我們可以用大腦去改變世界,改變不平等。不到最後,永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逆風也要飛翔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風也要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