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兩個人、一個世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人、一個世界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是一個有點黑的夜晚,狂吼的秋風在寧靜的夜晚飄蕩、恬靜的小路在月光的照耀下也顯的更加蒼白!陣陣微風佛過在小路上徘徊的年輕人臉夾、也許是因為月光的潔白吧!年輕人的臉看起來非常蒼白!好似一個酒後酣睡的老者、顯的更加沉靜!

  我默默的註釋他、看他好像很不寧靜。我想過去和他聊聊,可剛邁開步伐,他卻拿出手裡的酒喝了起來!我也就就此做罷,只是默默的注視着他!他慢慢的向前走去、我也就在後邊跟着!不知不覺就來到了那個陌生的湖邊;我不知道他要幹什麼、但我感覺這裡的一切好像那麼熟悉!我靜靜的在回味着那個有點熟悉的地方。

  剎那點、一屢記憶侵透了我的內心!原來這裡是夢中見過的“靜湖”!頓時、我陷入沉靜、只是默默的受着記憶的折磨!陣陣微風襲來、帶來了點點涼意!讓那個有點不安靜的少年顯的更不安靜!時而踢踢路邊的石塊、時而拿起石塊扔在湖裡、時而上了假山又下了假山、時而熄滅了香煙又點燃香煙、時而扔了空瓶又拿起滿瓶!這一切是那麼的逼真、讓我這個局外人破不安分。

  寧靜的夜晚在月光的籠罩下顯的更加安靜,而那個年輕人那徘徊而憂傷的神態打破了這個寧靜的夜晚。我倍受西風的入侵,看着這一切心格外的絞結!我做出了一個假想:“這個看試成熟的年輕人可能失戀了!”我看不貫這一幕幕、我覺的這個年輕人很好笑。讓我不乏的想起了那個老家的朋友、在挫折中只會逃托,是那麼的無只與天真!我看着潔白的月光、嘴角微微顫動着,發出來輕輕的笑聲。我感嘆現在的社會、感嘆現在的年輕人,感嘆這座陌生的城市!這一切讓我也構想起了那些曾經的記憶!想起了那個天真而純潔的他,想起了那些如花的歲月和那些如夢的記憶!我坐在那個在也陌生不過的石頭上眼角出現了點點微涼,我怕、我怕這裡的一切!我不知道是秋風的微拂還是記憶的折磨,讓我這個童真的青年有點微傷!我隨着微風飄蕩,那眼角的涼意已經隨着微風的輕撫漸漸的消失了!我不想在看到這一幕,我不想讓我在記憶的煎熬中痛哭、因為那些早一隨風而去!

  我欲轉身離去,可那懦若的少年卻哭了,我有着上去給他一個耳光的衝動。我不想把我的時間花費在懦夫的身上!月光還是那麼的潔白,大地還是那麼的貪睡!微風中拂來陣陣冬的氣息!轉過頭那個青年已經在月光的撫摸下酣睡了!我輕輕的走過去,剛想對他說:“孩子、這裡冷。回家吧!家裡有媽媽。”可還沒到身邊他就說:“爸爸、對不起,都是兒子不好!都是兒子不掙氣”!我被他那有千斤只重的語氣嚇了回來!我回到剛剛坐的那裡,你為我的錯誤判斷感到可笑!我為我的愚蠢和天真感到可恥!

  夜漸漸的深了、月光也漸漸的亮了、秋風也越來越放肆了。那可怕的秋風在寧靜的黑夜晚吹拂着周圍的楊柳,楊柳也在微風的吹拂下顯的更加凶憨,舞動着她那千絲萬縷的長發。她好似對這裡的一切不滿,拿起她那無足輕重的秀髮來鞭打這裡的一切!黑夜在她的鞭打下也不示若、用他那漆黑的爪牙在肆意的侵掠,好似要吞噬了這裡的一切!那個青年也不服氣,參加了這場戰鬥。用他那沙啞的喉嚨唱着:“忘不了粗茶淡飯…父親是那登天的梯啊!父親是那拉車的牛”!我看着這裡的一切只是默默的傻笑!那不掙氣眼角又被這裡的一切給侵投了!我想這次肯定不是風的緣故!

  這一切讓我望而生寒、我不明白這個年輕人受了什麼打擊。我也不明白是什麼讓他這麼傷心!但我感覺的到、他的內心是那麼的空虛!他有着與我同樣的心情,不由的使我想起杜甫送給琵琶女的:“同是天崖倫落人,相逢可必曾相識”。天漸漸的又加深了一層黑色,人慢慢的又多了一份憂愁!我想在這個陌生的城市我無發生存,那麼誰又能在這個陌生的校園快樂呢!時間告訴我;人生難得無在少、門前流水不能西!我拋開一切,點燃了一根香煙淡淡的吸了一口,頓時,所有的尼古丁布滿了我的血液,使我所有的血管感到膨脹!我默默的悟出一個道理:“人生而之知者、誰能無落破,有時破而摔着、有時破而補着,其在心中之惑!

  山東英才學院高三:王銀珍

您正在瀏覽: 兩個人、一個世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人、一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