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紅岩中我忘不了的兩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岩中我忘不了的兩個人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紅岩村是我心中的聖地。紅岩精神不僅是重慶人的寶貴精神財富,也是全中國人的寶貴精神財富。老師曾經帶我們去過渣滓洞、白宮館、紅岩村,在紅岩眾多的英雄人物中讓我最難忘的是江姐和小蘿蔔頭。

  江姐名叫江竹筠,1939年就加入了中國共產黨,那時她才19歲,27歲時,與丈夫彭詠梧一起到萬縣組織下川武裝起義。1948年1月,他丈夫不幸犧牲,她拒絕了黨組織的照顧,堅持到“丈夫倒下的地方”繼續戰鬥。1948年6月14日,因為挺進報事件被叛徒出賣,她在萬縣被捕了,敵人多次次對她進行拷問,使用竹筷子夾手指酷刑,但她始終堅貞不屈。她這種年輕時就樹立遠大的革命理想和始終不渝為理想而奮鬥的頑強意志像烙記一樣印在我的腦海里。現在我們這些孩子中,有的不知道讀書為什麼,學習不自覺,上課不認真,貪玩好耍,怕苦怕累,遇到困難就退讓不想辦法解決。如果我們能像江姐一樣從小就樹立理想,有堅強的意志,遇到困難不屈服的話,在學校一定能夠成為好學生,今後也一定能夠成為社會的有用人才。

  小蘿蔔頭名叫宋振中。他在一歲的時候,和媽媽一起被國民黨反動派關進重慶白公館監獄,那裡的生活很苦,吃的飯也不好,跟不上身體需要,所以他長得像個蘿蔔,大家就叫他小蘿蔔頭。他很愛學習,可是關在監獄里,沒條件讀書,只有讓黃將軍教他。1949年9月6日,和媽媽、爸爸一起被國民黨特務殺害於戴公祠,當時,小蘿蔔頭宋振中才9歲呀。在白公館山坡上有一尊雕象,小蘿蔔頭雙手托着臉,雙眼看着大家,好象他在說:“我是多麼想到外面去呀!多麼渴望到學校讀書呀!”他那種期盼的目光讓我覺得很慚愧。我想:現在我們的學習條件是多麼好呀,有漂亮的學校,學校里有很多好的老師,還有電腦、運動場、音樂室、美術室、科學實驗室等學習設施,中午可以在學校吃午飯,每餐還講究營養搭配,早晚還有校車接送。如果我們現在還不認真學習,讓老師家長放心,小蘿蔔頭一定不會理解我們,我們也對不起紅岩英烈給我們創造的安定幸福的條件。

  江姐、小蘿蔔頭雖然已經離開我們很久了,但是他們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現在我們的生活學習條件已經比他們那個時候好了很多很多,而我們國家還比較落後,仍有很多事情需要做。我們新一代少年兒童一定要學習江姐、小蘿蔔頭的精神,從小立志,努力學習,練好本領,今後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更加強大!

您正在瀏覽: 紅岩中我忘不了的兩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岩中我忘不了的兩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