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元宵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佳節,全家人團聚的日子。北方人把正月十五的元宵佳節當做是新年的結束。過了元宵節就該收拾心情,開始好好工作了。過了一個寒假,放鬆了一個寒假,都有點不想去上班了。今天是全家人團聚的日子,早早的吃了晚飯,坐在電視機前,等着元宵晚會的開始。不管南方人還是北方人,元宵節都會吃元宵或湯圓。圓圓的湯圓或元宵代表了幸福美滿,代表全家人圓圓滿滿。外面的鞭炮聲噼里啪啦響的不停,五顏六色的煙火也在空中燃放。

  記得小時候,正月十五我們都會去看花燈。正月十六,大家還會相約到一個地方去烤雜餅。烤雜餅就是把過年時家裡蒸的饅頭花糕或供香什麼的丟進火堆了燒一燒,這代表着人們在新的一年希望遠離各種疾病,健健康康的美好願望。長大之後,看花燈或烤雜餅的機會變少了,甚至有時候因為上學或工作的關係,十五都不能跟家人在一起度過。所以現在我格外珍惜跟家人在一起的時光。對於每個人來說,親情都是最可貴的,是任何感情都無法代替的。

  不管以後我在哪個城市,家永遠是我的牽挂,親人永遠在我的心裡。我會好好愛自己的親人,珍惜親情,因為家永遠是我避風的港灣。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