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快樂的元宵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元宵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火紅的燈籠掛起來了;“咚咚”的鑼鼓聲響起來了;喜慶的陝北大秧歌扭起來了。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在人們的期盼中到了。 

  正月十五一大早,街上就響起了震耳欲聾的鑼鼓聲。我顧不上吃早飯,拉着哥哥就往街上跑。街上人山人海的好熱鬧啊!“看!秧歌隊來了!”人群中有人大聲的喊道。我應聲往前一看,哇!那些化了妝的阿姨有的拿着大扇子,有的拿着花紙傘,正隨着花車上的音樂扭着好看的大秧歌呢!她們跳着輕快的舞步,彷彿美麗的春天跟在她們身後,也一起向我們走來了。秧歌隊後面是民俗表演隊,你看,“拉毛驢”中那個白鬍子老爺爺多像太上老君啊!還有那七個挑花燈的漂亮姐姐,應該是“七仙女”吧!表演隊剛過去,“安塞腰鼓隊”就來了。腰鼓隊的叔叔們個個年輕力壯,精神氣十足。他們在大冷天光着膀子,用盡全身力氣擊打着腰鼓。渾厚的的鑼鼓聲好似陣陣的春雷,一陣又一陣,排山倒海般洶湧而來。我的心也不由的跟着鼓聲跳動了起來。看完街上精彩的表演,我們又興緻勃勃的去河濱公園看燈展。 

  節日的河濱公園,被五顏六色的花燈裝扮的分外美麗。西瓜燈紅紅的瓤子讓人看了饞的直流口水;熊貓燈做的的栩栩如生讓人覺得他們真是可愛的傢伙;小白兔燈更是做的精緻,兩隻耳朵向上豎著好像在聽遊人們的歡聲笑語。哇!這兒有個名叫“雙龍戲珠”的大型燈盞,你看,那兩條龍栩栩如生,嘴巴一張一合,龍爪時而向前,時而向後,彷彿一轉身就要騰空而起,直衝雲霄。龍燈旁邊有一盞更大的燈,它的外型是一排整齊的樓房,房子的周圍是青翠欲滴的瓜果蔬菜。這盞燈不僅造型美觀,而且還展現的我們新農村的新面貌呢! 

  晚上九點,隨着一聲聲巨響,河濱公園的夜空中綻放出五彩繽紛的禮花。你看,它們有的像一朵朵碩大無比的牡丹花,在漆黑的夜空中開放出自己的尊貴與優雅;有的像孩子們天真的笑臉,給元宵節增添了幾分歡樂祥和的色彩;有的像一個個巨大的腳印,好像在告訴人們,府谷正邁着堅定有力的步伐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有的像…… 在人們此起彼伏的驚嘆聲中,璀璨的焰火把整個元宵節的氣氛推向了高潮。 

  元宵節——你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節日,也是我們一年中最快樂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元宵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