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元宵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大早就被此起彼伏的鞭炮聲吵醒,讓人很不爽。我平時都得睡到午飯才醒,今天早飯時節就醒了,我在想待會兒要不睡個回籠覺。

  我每年都要吐槽一回為什麼大家非要放爆竹,一大早吵得人不能睡,尤其是春節那天,從凌晨就開始,沒個消停。我不在乎這是不是污染空氣,我只覺得它是噪音污染,嚴重糟蹋了我的睡眠。我覺得繼承傳統文化無可厚非,但是寫春聯什麼的都很好,唯有過年就要放炮讓我接受不了。我也不知道古人是怎麼想的,也許是他們的日子裡沒有電視沒有電腦,生活太無趣,因此非得用爆竹這種刺激人神經的東西,baineng表達自己對新一年的歡迎。

  我十分不解“正月十五鬧元宵”的意義,新年剛過,又要一群人見面吃什麼團圓飯。顯然學校都不太重視這種日子,高中一般就選在正月十五開學。每每這種日子,學校就會被學生和家長唾罵,多放一天又怎麼了!我不知道學校此行意欲何為,反正我挺不喜歡大家過節時我卻去上學。我倒不是想過什麼元宵節,只是當晚上所有人在教室里埋頭自習時,外面的天幕黑漆漆一片,突然綻放出煙花,然後就是一會兒這裡一朵,一會兒那裡一朵,聲音大的你不想聽都不行,那種巨大落差的情緒難以言喻。

  節日里依舊天氣陰沉,讓人心情不好,不過也有的人家很開心,上了年紀的尤其開心。因為弟弟上學,我媽在那陪讀,家裡只有我和我爹,我和他都不是愛過節的人,所以並沒有去奶奶家吃飯。我這人對節日什麼的並不感興趣,日子很枯燥,年年都一樣的日子,沒必要很重視,坦白說我連過年也很不願。

  無聊的日子裡只有躺在床上才是正理兒。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