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樂觀的心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觀的心態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好像很少聽到有人對自己的現狀或者說自己所擁有的覺得很是知足,說白了,就是生活中,愛抱怨的人還是挺多的。

  我自己覺得也是其中一員,雖然覺得抱怨是極不好的一個缺點,可每每這種心態總是在自己受到一定的壓力,或者刺激時,自然而然地爆發出來。

  有一天,我在電視上看了一檔節目,叫做《謝謝你來了》。

  其實平時也偶爾會看到這個節目,但因為好看的綜藝節目實在很多,都只是一晃而過,並不是很在意。

  然而那天,那期節目好像是叫:微笑的板凳媽媽。乍一看我不是很明白這個媽媽前為什麼要加個“板凳”,在我正在按下遙控器的前進鍵時,鏡頭切換到了一個女子的身上。

  那是一個臉上洋溢着笑容的漂亮的女子,大約有三十上下的年紀吧,她臉上的輪廊很是立體,化着得體的妝容。而讓我停下手中按鍵的力道的,是這個女子臉蛋底下的身材,她坐在那,小腿上是一雙長靴,那長靴的長度似乎已經是她全部的腿長,而腿上面,是一段很小或者更確切地說,是很短的一段上身,被一件漂亮的白襯衫和小黑裙包裹着。

  她是一個袖珍人?當時我的腦袋中蹦出這個想法,可這和標題的“板凳”有什麼關係?而且她的身材似乎和以往在綜藝節目中看到的袖珍人似乎還有點區別呀?

  我放下了手中的搖控器,看着節目中主持人和她還有她的丈夫(也是一個拄着拐杖,腿腳不方便的男子)的對話。

  其實當主持人介紹這個女子他們夫婦的時候,我想大多數人都會和我一樣不解,因為她的丈夫如果只是坐在那裡,沒有拄上拐杖,一眼看上去是和正常人一樣的,而且她不一樣,她坐在那個椅子上,其實用一個詞“蜷縮”似乎更為貼切,明眼人一看就明白她個殘疾人。

  “謝謝你來了”,是這期節目的主題,聽着主持人的介紹,我以為是這個女子感謝她的丈夫出現在她的生命中,給她帶來希望和幸福。

  不曾想到,那位“蜷縮”在椅子上,滿臉自信笑容的女子,才是讓她的丈夫走出自卑,獲得幸福的正能量的人。

  整期節目中,女子一直是滿臉微笑,她講述自己一出生就被醫生判定不能活過十五歲,疼愛她的父母為了讓她沒有煩惱地度過她“短暫”的一生,並沒有給她提供讀書識字的機會。而她,一直以為自己是和家中的小狗是同一類,因為她和它,都是用“四條腿”走路,當發現自己竟能攀起板凳站起來時,她欣喜地跟小狗說:再見,我們不是同一類了!

  當她活過了十五歲,在十六歲拿到了身份證時,她覺得自己終於也是中國的公民時,自豪在她的心裡漫開了花,她開始瞞着父母在夜晚打着手電筒學識字,只是為了不讓父母覺得沒有送她上學是一件愧疚的事。

  她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學會了看書寫字,她並覺得殘疾就要靠父母養着,她拿着她的小“板凳”,開始了求職的道路,七年時間,她遭受了異樣的眼光,不解和取笑,終於在一家電子廠里上班了,第一月520元的工資,她自己留了二十,把500上交給了母親,並告訴母親,“我也能賺錢了……

  講述的過程中,她一直在笑,她說她是真覺得開心,即使講到她小小的身軀孕育出她三兩多的兒子時的痛苦時,她也是一笑而過,更多地是感恩,感恩那個幫她接生的醫生,感恩她的孩子的到來......

  節目中的很多人落淚了,而落淚最多的,竟是一個心理醫生,她一邊用紙巾擦拭着自己的眼淚,一邊很是感慨地介紹了她所接手過的病例:一個高校大學生因為無法接受論文被導師批評,選擇了跳樓自殺;一個家庭事業身體都很好的女性朋友覺得自己活的太累,不想生孩子......

  "跟你比起來,我真的想不通他們......"心裡醫生哽咽了。

  “是呀,跟她的經歷比起來,我們經歷的真的都不算是事!”主持人說道。

  看到這裡,我的心裡也是百感交集,為自己平時的抱怨心裡感到羞愧。

  節目漸漸到了尾聲,這個女子要離開椅子和自己拄着拐杖的丈夫一起謝謝觀眾。只見她靈活地從椅子上蹦下來,抓起椅子旁放的一個深紅色的小木凳,一蹦一跳,三兩下竟是直接跳到了台中間,而她拄着拐杖的丈夫反而還沒有她靈活。

  當時我就被這個畫面給驚呆了,看着她只比小木凳高不了多少的小小身軀,還有那綻放着笑意的清秀的臉龐,心裡的敬意油然而生......

您正在瀏覽: 樂觀的心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觀的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