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祖國有有九百六十多萬平方千米的面積,在這個廣闊的國土上,曾有過一條橫跨亞歐的“絲綢之路”,有過爭奪國土的中日之戰,有過政權紛爭的國共之戰,我的祖國——中國,這個有過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有着許多還待發掘的悠久的歷史。這是我們炎黃子孫一筆最大的財富和中國一段最讓人感到神秘的一段事情…… 

  絲綢之路是古代橫貫亞歐的通道。它東起我國的漢唐古都長安,以產自我國的絲綢最有代表性,“絲綢之路”因此得名。絲綢之路不僅是古代亞歐互通有無的商貿大道,還是促進亞歐各國和我國的友好往來、溝通中西方文化的友誼之路。從這段歷史中,我們可以感受到,祖國人民是世界人民的友誼使者,祖國的文化源遠流長。 

  1840年英國帶來的鴉片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毒害了許多仁人志士,中國人民的禁煙呼聲日益高漲。林則徐等一些富有正義感的大臣,深知鴉片所造成的政治腐敗、經濟衰退、軍隊萎靡日趨嚴重,希望通過嚴格的法律達到禁煙的目的。林則徐認為,如果不禁煙,過不了數十年,我們就無力抵抗外敵的入侵,國庫終將空虛。那時是國將不國,國人成了“東亞病夫”。1840年4月,鴉片戰爭開始了。儘管以林則徐、關天培為代表的軍民進行了頑強的抵抗,但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和一再妥協,鴉片戰爭失敗了。1842年,英國強迫戰敗的清政府簽訂了喪恥辱國的中英《南京條約》,又在1895年的甲午戰爭中籤訂了《馬關條約》,在1901年的八國聯軍侵華戰爭中籤訂了《辛丑條約》,鴉片戰爭后的幾十年裡,外國列強一次又一次地發動了大規模的侵華戰爭,腐敗無能的清政府被一次又一次地打敗。而且每次打敗后,列強都逼迫清政府簽訂屈辱的不平等條約。這是多麼令人疼心的歷史啊! 

  中國,這個有着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這個有過輝煌和屈辱的國家,我從它的輝煌和屈辱中體會到:“當國家強盛時,我們可以創造一個奇迹,當國家衰敗時,我們連保護它的能力都沒有了。但這頭沉睡千年的東方雄獅正一點一點地復蘇。中國,這個有着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歷史卻給它畫上了最羞愧的一筆。 

  今天,我們的國力正在一點點增強:香港、澳門的順利回歸、神六神七上天、成功舉辦29屆奧運會都說明了我們正由一個大國變成一個強國,炎黃子孫正彌補這羞愧的一筆。中國人民可以在世界上揚眉吐氣了。今年,祖國已經60華誕了,我們是祖國的未來,肩負着建設祖國的重任,一定要認真學習,掌握知識,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