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變”中有“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變”中有“變”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大千世界,五彩繽紛。世界在變,人在變,思想也在變。可以說世間萬物無時不刻在變。所以,要想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就要學會變。變是時代所趨,變是世間真理,變是生存法則,變就是我們中華民族至今能繁榮不息,勇往直前的原因。

  白居易曾說過:“人生變改故無窮,昔是朝官今野翁。”詩人以前還是“朝官”,可如今卻成了“野翁”。由此觀之,人生是多變的,而且變化是迅速的。沒人知道明天我們會變成為什模樣。

  為了生存,必須變化。而不斷的變化會給我們帶來無限的煩惱。為了跟上時代的步伐而不斷地改變自我,結果會喪失自我。一成不變卻又未免有些頑固,在外人看來有些“神經質”。這就像在二十一世紀,上小學五年級你還用鉛筆寫字。這未免顯得有些荒唐可笑。

  所以我們應當有所保留,又應當有所摒棄。也就是說,我們應當“不變”中有“變”。

  我們要保留那些不會隨時代的變化而“變質”的東西——一個人的信念與品質。李白的詩句:“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講的就是這個道理。古人都知道這個道理,那麼如果我們這些自以為聰明的現代人還不懂得有所堅守,那不就顯得太可笑了嗎?

  要不是李白保留了他的信念,作了一個瀟洒、豪放的詩人,遊盪江湖,放縱自己的感情。我們又怎能讀到這麼多優秀的詩篇?

  要不是有了像董存瑞這樣堅守了他的革命信念,捨身炸碉堡的革命英雄。我們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又是從何而來?

  要不是霍金堅守了他的科學信念,並為之付出比常人多的多的努力。又何來今天的科學巨匠?

  是“不變”鑄就他們今日的輝煌!

  但是,如果李白不知變通。非要報定做官的念頭,追求仕途。“詩仙太白”的稱號從何而來?

  如果像董存瑞這樣的先輩,思想不發生改變。一心想在家種田,以安享晚年。日本鬼子何時能被趕走?

  如果霍金不放棄治好病的念頭,四處求醫。我們怎能聽到他在輪椅上給我們作的精彩演講?

  所以讓我們“不變”中有“變”,迎接明天的到來吧!

您正在瀏覽: “不變”中有“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變”中有“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