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走出早戀的誤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早戀的誤區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手扶住窗欞,我凝望窗外的長街燈影。這是一個普通通夜,白天剛下過雨,風特別溫潤,好像遠處大海的呼吸,輕悄悄地穿越蒼茫的夜幕,撫摸我的面龐。眼睛為什麼會濕潤?是因為被失落的心緒糾纏難以擺脫?還是因為跌落進情感的泥沼難以自拔?我自問,深邃的蒼穹卻無語。窗外又飄起細細的小雨,濕霧籠罩了我的全身,我明白,我已處於前所未遇的困境了。可怕的是,面對困境,我竟茫然無措。

  耳邊又傳來悅耳的聲音:“建廣同學,我叫曉曉,以後請多關照。”“那……那是我男子漢應該做的。”剛升入高二,聽老師說有一個叫曉曉的女生來插班,不成想正巧和我是同桌,而且第一次和她說話,我竟有些結結巴巴。她像一隻蝴蝶飛入我的視野,潔白飄逸又晶瑩剔透,真是超凡脫俗,使一堆華麗的詞語都頓失顏色。她如同冰心筆下那“白衣的安琪兒”,“揚着翅兒,抱着花兒”,總向我微微地笑。第一次看到她的那一刻,便有一粒珍珠潛藏進我的心底。之後,我的目光常常不由自主地跟着她的倩影,隨其喜而喜,伴其優而憂。她的笑如燕翅,只一閃,便使我覺得春光無限了;她的憂如夏日的雲,只一片,便讓我感到天昏地暗。即使是她走過後的空氣,我也能嗅到一種芳香,像有上等到的醇酒在揮發。

  幾滴冰涼的雨水喚回我的感覺。很長一段時間裡,我一直思考着突破重圍的方案。以前我的成績在班上遙遙領先,自從和她成了同桌,白天鵝變成醜小鴨,一落千丈。萬一在高考中慘遭淘汰,我的前途將漆黑一片。“我沒有失敗的權力!敬愛的老師不許,貧困的家庭不許,蒼老的父母更不許!”這是我自己的警語,我把它寫進日記。

  站在今夜的窗前,我像孤雁墜落在山谷,苦悶無助。這時,一道閃電照徹了整個天空,隨之而來的是振聾發聵的雷鳴!我眼前忽然清澈起來:這如絲如縷的雨水,不正是在雷電的召喚下,才來到我的面前,給我營造這詩一樣的意境嗎?

  “男兒當自強”,與其讓虛幻把自己變得平庸,不如在心中保留一段美好的回憶,伴我走完前行的路。

  就在今夜,我感覺自己已走出了早戀的誤區。

您正在瀏覽: 走出早戀的誤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早戀的誤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