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大山的深處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山的深處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在大山裡長大的男孩,從小接受的思想教育比較單純,沒有那麼多的花心眼,他在山環山,水連水的大山裡生活了十幾年,他們家是因某種原因,讓他家四人離開了自己的家鄉在大山裡隱居,他有一個弟弟所以並不孤獨,從小就在大山裡生活,不知道外面世界的千變萬化,他今年18歲一場以外的驚喜將他改變了自己,認識了自己的未來。

  在一次暑假中一群在學校認識的孩子聚集在一起因為對大自然的喜愛,獨自相約在一起準備去大山裡遊玩,在一個晴朗的早晨他們開始出發了,他們一邊爬山一邊觀賞祖國的山河,他們看見了碧綠的山水,與城市不一樣的小草,嗅到了青草清新的味道,他們覺得無比的高興無比的快樂,於是他們拚命的繼續往上爬,好不容易終於爬上了山頂,他們把整個城市看的清清楚楚,心裡是無比的興奮。可是這樣的“成績”還是滿足不了她們的好奇心,他們覺得天色還早還想爬上其他的山脈,看看更多的新鮮景物。經過商議之後他們又開始出發了,胸有成竹的向更高的山脈走去。

  由於男孩子善於在女孩子面前表現自己的能力他們在前面跑,女孩子就只好努力的在後面追,在路上打打鬧鬧的分散了。

  男孩子在路上覺得有點不對勁,後面的女生沒有跟上來,於是他們就在原地等候,等到一段時間過去了,他們覺得有一種不祥之兆來臨了,越想越擔心,急得他們不知道怎麼辦,只好回到自己走過的路上去尋找他們。

  他們在大山裡放聲大喊,可回答他們的只是自己的陣陣回聲,他們迷路了,不知道怎樣才能走出這森林的“埋伏圈”,他們看見金燦燦的晚霞照耀在森林裡顯得比較安靜。鳥兒的歌聲也漸漸消失了,他們雖然帶了很多食物解決了餓肚子的問題可他們吃不下,想起了自己的父母此時正在為尋找他們而發愁的心情,急得想哭但是又哭不出來,坎坷不安的心情使他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用期待的眼神希望對方能夠想出求救的辦法。

  和他們一起來的那位小女孩也像沒頭沒腦的蒼蠅似的在晚霞的照射下到處亂竄。森林的安靜顯得有點恐怖,儘管他怎樣竄卻怎樣也竄不出森林的包圍。她托着疲憊的身體坐下來慢慢喘氣,她的眼睛開始模糊了真的像睡一覺,她看到了前面又一個白色的東西在走動,疲憊的身體使她還沒有看清楚前面的是什麼就睡著了。等到她睡醒來天色已經暗了,她慢慢的睜開眼睛一看,森林裡太安靜了,她傍邊坐着一個與自己同年齡的男孩身後還有一捆柴。

  “你是?”女孩問道

  男孩:“你醒啦,我是果殼,我剛才經過這裡見里睡著了,我看你睡的挺熟的沒有吵醒你,在晚上這裡很危險的,你不回家嗎?你從那裡來啊?”男孩用天真好奇的眼神注視着對方。

  女孩:“你對這裡熟悉嗎?”

  男孩:“一點都不陌生,我從小在這裡長大,是這山啊我從來沒有走出去過。”

  女孩:“啊!是嗎?你為啥不走出去呢?外面的世界可好啦”

  男孩:“我也想出去,可是沒有機會。”

  女孩用驚奇的眼神我話語問道:“你在這裡有夥伴嗎?”

  男孩用滿足的神態回答到:“我有一個弟弟,今年10歲”

  女孩:“你這麼晚回家你家裡人着急嗎?”

  男孩:“是啊,我要回家了,你不回家嗎?你家在那裡啊?”

  女孩:“我倒是想回家但是我們迷路了,我不知道怎樣才能走出這山林,這山林好大啊。

  男孩:“你們”“難道還有人在山林里嗎?這太危險了,這山林啊到了晚上是非常可怕的,你們還有幾個人啊?”

  女孩:“還有三個,我不知道他們是否在一起”

  男孩:“那他們不餓嗎?

  女孩:“他們帶了好多東西啊,不會挨餓的。”

  男孩:“哦,是這樣,那我先回家了。回家完了要挨罵的。再見!”

  男孩子走了,女孩心中還是有些害怕應為這裡沒有人住,漆黑的一片到了晚上一定非常恐怖,她心裡很討厭這個男孩,哪有把別人放在深山裡自己卻走了的道理啊?突然之間那個男孩由向她走來對他說;“我看啊,你還是到我家裡去住吧!在晚上這裡真的很恐怖,你又沒有熟人。等到明天我幫你尋找你的同伴。

  女孩:“看來就只有這樣了”

  女孩和男孩一起回家了,他們一邊閑聊一邊做晚飯,男孩的父母對女孩的很不錯,他們在一起閑聊時女孩才知道,原來他們家也住在城市,應為一些原因他們搬進了大山,從此與世隔絕。男孩在5歲就開始住在大山了,之後從來沒有離開過大山。吃了晚飯他們男孩帶着女孩在外面看星星,女孩很高興應為她第一次感受到大山裡的夜景,真的很迷人,眼前朦朦朧朧、天上星星、金黃的月亮加上清新的空氣真讓人留戀難忘。她把目光轉移到男孩的臉上,從上到下打量了一下,突然覺得這男孩很親切,很有責任心,她心裡暗暗的笑了,她都不知道她怎麼會笑,笑容在她臉上表現出來很溫馨。“天色已經不早了該睡覺了明天還要尋找還在大山裡的同伴”,男孩說著進屋睡覺了,使她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第二天早上他們一起去尋找迷失的夥伴,在路上他們爬坡上坎的走過一片片樹林,他們一面尋找邊叫喊同伴的名字;已經是中午了他們身體已經很累了,他們托着疲憊的身體在岩石上喘氣,儘管女孩很累但是她們有害怕,應為她自己覺得有一個貼身的保鏢在她身邊。使她沒有擔心自己的事,女孩的思維開始想遠了她又開始打量那個男孩,她想把這個男孩的模樣記在了心裡。突然她看見她同伴昨天吃完食品的塑料袋,地上的草到成了一片,聰明的她一下子就明白了,她的同伴在過夜,她帶着男孩一邊尋找一邊喊出同伴的名字,沒走多遠就聽到有了他們的回應。她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同伴,她們激動的抱在了一起,眼淚流出來了,一個個哭的很傷心,哭的很痛快,一個個哭得淚流滿面。一會兒時間過去了她們的哭聲停止了,女孩給她同伴介紹了自己在大山裡認識的夥伴,大家一起和男孩回到了男孩的家。

  吃過午飯她們要走了,男孩把她們送出了大山,她們要走了,男孩心裡開始捨不得,因為心裡有一種難捨難分的感覺。

  她們分別和男孩來了一個熱情的擁抱,揮手向男孩告別了,女孩將脖子上的一件飾品送給了男孩:“這個送你,謝謝你救了我們”看了男孩一眼打量了一下他的身體依依不捨的走了。男孩在山上用眼睛眺望她們,她們的背影漸漸的消失了。男孩朝她們走的方向再看了一眼她們已經走遠了……。在他眼前的只是青青的小草,挺拔的大樹,有幾隻鳥帶着叫聲從他旁邊飛過,這叫聲似乎很悲傷很鬱悶他的眼睛濕潤了心想:“下雨了嗎?”他不相信自己在哭。自己默默的轉身回家了,在路上他一下子發現自己變了,一切都變了。他拿着女孩給他的禮物在路上一面看一面尋思,尋思什麼?是尋思自己的未來,還是尋思離開這久居的大山去見自己的未來?

  四川貿易學校高三 施馗

您正在瀏覽: 大山的深處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山的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