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思維的誤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維的誤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思維的誤區 標籤:思維作文 小小的誤會作文

上課鈴響了,喧囂的教室里一下子安靜了,鴉雀無聲.我們的班主任------劉老師夾着課本,快步地走上講台.她拿出一幅畫,轉身貼在了黑板上. 畫上是一隻神氣活現的狒狒.劉老師指着狒狒意味深長地說:"同學們,你們猜猜它後面是什麼?"她笑着,笑容里藏着一個迷.狒狒似乎也帶着一種怪異的表情瞧着我們,我們能猜出來嗎? 

  頓時,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左鍾右站起來左右看了看說:“它後面是一片茂密的大森林。”很多同學投去讚賞的目光。表示贊同。 

  “我認為,狒狒的後面呀------”熊思影不知是怕同學們笑,還是成竹在胸,只說了半句話,不知誰說了一聲:“熊思影你快說啊!”熊思影這時才慢吞吞地說:“它後面是一隻可愛的小狒狒。”我們大都鼓起掌來。王子豪歪鼻子擠眼------哈哈大笑。 

  同學們有的說狒狒後面是一片白茫茫的雪地,有的說狒狒後面是無邊無際地大沙漠,有的說狒狒後面什麼也不是...... 

  劉老師指着狒狒笑了笑說:“同學們再想一想,它的後面到底是是什麼?”教室里又安靜下來,同學們都在冥思苦想,有的仰起腦袋看着天花板,有的在用手托着下巴,有的在使勁的拍腦袋....... 

  突然,平時被同學們評為“差等生”XXX站起來怯生生地說:“老師,它的後面是一張白紙,對嗎?”一副小心翼翼地樣子。 

  話才出口,同學們都哄堂大笑。“笨,弱智到家了。”“也不認真想一想”同學們紛紛議論,可劉老師沒有笑,劉老師向她投去贊同的目光,“她的回答是對的,狒狒後面的確是一張白紙!”我們啞然了,一個個張口結舌,嘲笑的目光里冒出了一個大的“?” 

  “ 同學們為什麼會犯這樣的錯誤呢?”劉老師說:“很多人在觀察事物的時候,往往喜歡另一種思維,這固然沒錯,但是確忘記了它最本質的一面,就使我們掉進了思維的陷井還不肯爬上來啊!”

您正在瀏覽: 思維的誤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維的誤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