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寵辱不驚,閑看花開花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寵辱不驚,閑看花開花落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坦然面對黑夜,流星劃出永恆;坦然面對懸崖,雄鷹飛出矯健;坦然面對嚴寒,青松挺出高潔;坦然面對現實,人生亮出輝煌。

  往事如觀流水,來者如仰高山。歷史在時間中風化英雄的故事,折戟沉沙,自將磨洗。

  因為父親的名諱,他無法金榜題名,因為不願碌碌無為,他做了“暗夜的歌者”,他騎上瘦馬,背上錦囊,雲遊高吟,但有所感,揮筆書下放入囊中,且歌且吟。面對現實,李賀以一顆坦然的心,一支鐫畫大好山河的筆和詩人那少有的情調一路歌吟,靜等花開。

  只因一個“訕謗朝政”的虛有罪名,你從一個有着日月齊輝之才,萬人敬仰的大才子淪落成一個躬耕于田畝的農夫。面對着“先生年來窮到骨,向人乞米何曾得”的殘酷現實,你始終以一顆坦蕩而真誠的心堅守自我,依然“竹杖芒鞋”吟嘯徐行,從容自如,從而“一蓑煙雨任平生”。

  “高情不入時人眼,拍手憑他笑路旁”。曹雪芹醫生貧困潦倒,經常過着“舉家食粥酒常賒”的困頓生活,在這樣艱辛的條件下,曹雪芹認為“並不足妨我襟懷”,依然筆耕不輟,才為後人留下了千古佳作。

  面對那個風雨飄搖的時局,面對那個黑暗動亂的年代,你面對現實選擇“寂靜”、“兩耳不聞窗外事”。因此,有人質問你的文人品性,有人指責你是“龜縮哲學”,作為一個知識分子卻對時代的一切保持沉默。你的沉默絕不是放棄,更不是同流,而是一種面對現實的智慧。作為一個卑微的知識分子無力參與社會的鬥爭,於是錢鍾書選擇坦然面對,選擇在黑暗中默默地堅守信念和理想。

  三毛說:“每人心中一畝田,種花,種樹,種春天。”面對現實,坦然面對,方能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高三:亦千沫

您正在瀏覽: 寵辱不驚,閑看花開花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寵辱不驚,閑看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