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忘現實苟且,覓靈魂遠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現實苟且,覓靈魂遠方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是一條奔流不息的長河,行於舟中難免困頓。而只有那些不為現實所累之人,才可覓得心中的天堂,正如非洲內羅畢的一名婦女,即使身處困頓撿,也在垃圾的空隙看書。生如逆旅,忘現實苟且,追尋靈魂遠方。

  竹籬密密,楊柳依依,煙雲舒展,您就居在這裡,每天耕田、飲酒、吟詩,無時無刻不在體現着您的真。真性情、真言語,生活中要想做到這樣一個“真”字倒還真需要些勇氣與智慧。在政治無比黑暗的時候,您選擇放棄來之不易的彭澤縣令歸隱田園,尋回一方心靈凈土。您在隨波逐流與矢志不移之間終是選擇了您的真理——和諧。滾滾紅塵的無限廝殺只不過是您窗前的一陣風,一串雨罷了。縱然您要面對“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的辛勞生活,亦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心靈享受。

  陶淵明,忘現實辛勞,覓靈魂凈土,享自然盛宴,贏文壇大家。

  “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絕美的樂章”,身在監獄之中,他雖怨猶生;二十年的囚籠,他浴火重生。一把破舊的只剩一根琴弦的小提琴,一個孤獨的守望者,內心有美好世界,不懼現實坎坷,締造提琴大師。也許他也埋怨過上蒼對他的命運不公,也許他也在成功之前有過短暫的彷徨,但他依然成就了自己。成功的背後不是鮮花的美好、掌聲的支持,而是內心的掙扎,對遠方的尋覓。

  帕格尼尼,忘生命之殤,覓靈魂自由,奏絕美樂章,得世人矚目。

  “這裡的荷花真美......”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文化大革命中,一位老者在給侄子的信中如是寫道。而當時的他,尚處於監視之下,被安排打掃女廁所笑稱“對我老頭很信任嗎”......一代文化大師,暮年本該頤養天年,而他卻無奈接受改造,同事、妻子紛紛遠離,他仍樂觀對待生命。甚至,為了接觸書籍,做起了講解員,不論身份,耐心解答從不抱怨。而後的他改而研究古典服飾,又覓得了一份藍天。

  沈從文,忘現實苟且,覓靈魂遠方,舍一身文筆,鑄一代大師。

  生活難免遭遇挫折與無奈,困境之中,只有真正不驕不躁,坦然面對不為其擾,人生才可覓一徑坦途,得一份成長。靜心堅守,忘現實苟且,覓靈魂遠方。

您正在瀏覽: 忘現實苟且,覓靈魂遠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現實苟且,覓靈魂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