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從失敗中站起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失敗中站起來!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多數的父母都是愛孩子的。因此,當他們的孩子遇到困難時,他們會想方設法地幫他們度過,可是,因為逃避失敗而阻止孩子去嘗試,這對孩子是沒有好處的。

  在不斷的失敗上不斷嘗試,去總結獲取成功的經驗,最終獲得成功,是所有的成功者告訴我們的一條亘古不變的真理。凡是需要我們花一定代價去辦的事情,都會經過一些挫折、一些失敗,越是偉大的事情,我們付出的代價就越多,我們經受的挫折和磨難就越多。難道我們就因為這樣就不敢嘗試、去做了嗎?如果這樣的話,我們的人類至今還會停留在那未開化的原始時代,根本不可能創造出這些燦爛輝煌的文明,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成功者名留千古了。

  不斷地嘗試,從失敗中總結經驗,是我們獲得知識和技能的必要途徑。世界上不可能什麼東西都像“1+1”那麼簡單,即使是“1+1”,在它被人們得知之前也經歷了艱難的探索。我們對任何事物都有一個認識的過程,從不熟悉到熟悉,在這過程中,我們經歷了一次次的失敗,直到最後了解了這個事物,掌握了這個事物。我們的知識和技能便進一步提高了,而這一次次的失敗,便是我們對其的認識、掌握不斷加深的過程,沒有這些質變,又哪來量變呢?

  一個人從出生到長大成人,要經歷許許多多的事情,這其中有很多事情是他(她)必須去嘗試的。只有這樣他(她)才能夠由不懂到懂、有沒掌握到掌握。世界世界上每個人都是這樣的,誰也逃離不了。如果一個人遇到事情總是迴避,不去嘗試,那麼他就會失去應付這些事件的能力,不要說適應社會的發展,去得一定的成就,就是連在社會上生存都很艱難。所以,各位父母們,如果你們不想讓孩子失去應有的社會能力、生存能力,請讓他再試一次吧,讓他再洗一次碗,讓他再整理一次床鋪,讓他再給自己綁鞋帶……你們只需對他進行相應的指導就好了。因為即使你們不磨練他,社會也會磨練他的。終有一天,你會發現,孩子不再把碗打破了,床鋪也能夠整理好了,鞋帶也綁得有模有樣了。

  面對失敗我們不是怕自己不會成功,而是怕會失去戰勝失敗的勇氣。所以爸爸們、媽媽們你們不要在您的孩子失敗一次就給他打擊,不讓他去嘗試,這樣會形成他怯懦的性格的,當你們再也無法幫他的時候,生活中的問題,哪怕是一點小事,也會把他摧折下去。

  親愛的父母們,相信我們吧,給我們嘗試的機會,讓我們去面對失敗,因為我們相信我們能從失敗中站起來!

您正在瀏覽: 從失敗中站起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失敗中站起來! 暫無評論